张国炜再丢长荣海运董事 查帐风波引起关注

   
2016-03-21

张国炜再丢长荣海运董事 查帐风波引起关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长荣遗产争夺正如火如荼展开,大房继撤换张国炜长荣集团总裁、航空董事长、荣运董事后,18日晚间再度出手,公告更换长荣海运法人代表,张国炜的董事身分改由「意大利海运公司」副董事长谢惠全接任。

 

根据媒体报导,大房有意将张国炜彻底排除在事业之外。张国炜的律师宋耀明也表示事态发展「一如预料」,因为大房的确拥有多数股权。但有消息指出,张国炜有意请大房买下他名下所有的长荣航空股权,让自己完全退出。

 

律师认为,张国炜可以将长荣集团所有股权都卖给大房,换成现金重新创业,闯出新的人生,现在张国炜只是要求「分配财产」而非争夺经营权,因此没有外界所谓出招的问题。他不但不打算在长荣担任机师,连自己掌控的华光投资2席法人董事都想改派他人,甚至是华光投资股权,他也希望大房买过去。

 

张国炜再丢长荣海运董事 查帐风波引起关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期张国炜主动公布遗嘱,接下来被撤换集团总裁之位,又被拔掉长荣航空董事长。他扬言要撤换遗嘱执行人,并要求「巴拿马长荣国际」大掌柜柯丽卿交出近5年财报。长荣集团的海外资产保守估计也有三百亿起跳,无怪乎张国炜会打定主意查帐。
 


有消息指出,张荣发在巴拿马设立控股公司,起初应该是为了突破政治困境,但近年可能转变成避税考量。对张国炜而言,被拔掉董座后又逼捐遗产,步步都重踩他的痛处。即使遵从遗嘱分配股份后,张国炜也无力与大房抵抗,只好搬出海外查帐这步「险棋」。 

 

张国炜的委任律师宋耀明回应,张荣发遗嘱中指定张国炜为唯一继承人,当然有权利要求柯丽卿查明张荣发在该公司的股权现况及价值。如今张国炜只剩下遗嘱当筹码,忍无可忍才会选择法律攻防。另外,开始清查张荣发的海外财产,除了与家族撕破脸,也让这场风波的结束遥遥无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