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工作品味生活 她说激烈职场更要保持优雅

   
2015-09-11

竞争激烈的职场 更要优雅面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一头鬈髮搭配白皙皮肤,微微上扬的嘴角看起来温柔可亲,拥有亮丽高挑外表,常被误认为是外拍模特儿或主播的黄沛晶,实际上的身分是晶旸会计师事务所创办人-天秤座的她拥有女强人的知性坚忍,也有女孩子的浪漫与温柔。

 

黄沛晶对自己、对工作都有满满期待:「创业是我的志向,我想做属于自己的事业」,一般而言,成为合伙人是会计师的梦想,在大型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累积经验,等待资歷足够被拔擢为合伙人,其实也就算是老闆了!但怀抱梦想的黄沛晶,想的却是经营一个自己的事业:「我想要的是,能够有充分空间挥洒理想,然后这个空间是靠着自己一点一滴打下来的天地!」,于是她毅然离职,用将近六年的时间全心学习会计、考证照,然后创业,支撑她辛苦走完的,是创业的梦想。

 

忙于事业的黄沛晶不忘生活品味的重要性,在办公室内使用的是绘有金线的古典英伦骨瓷杯,盛装着新鲜现磨的单品咖啡,敞亮的办公室内摆满书籍和文件,四周陈设精巧又不失稳重的小摆设,衬托着专业的工作环境更加知性有温度。黄沛晶表示,她过往只专注工作,好几年没休过任何一天假期,唯一的休闲就是偶尔抽空到雅緻的咖啡厅里捧着书,交替细品微苦回甘的咖啡和无穷隽永的书中世界。「喝咖啡」对一般人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三五好友一约就能成行,但对黄沛晶而言,喝咖啡这件事情还得用「排程」来事先预订,一遇到工作就一头栽进去的黄沛晶,惊觉自己健康状况大不如前,才想到要「对自己好一点」,于是除了咖啡伴书,她开始重视起「生活品质」,在工作与休闲间取得平衡。

 

竞争激烈的职场 更要优雅面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喜爱旅游的黄沛晶,每年都会固定安排时间进行深度旅游,一提到喜欢哪些国家,女强人立刻成为浪漫的感性女孩,「我一直处于狂热的工作中,而旅游可以让我在新环境中吸收新文化,并且有时间思考下一步走向」,黄沛晶表示,她最喜欢的国家是澳洲,多数人听到澳洲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生活步调很慢」,但其实,「他们的步调慢不是散漫,而是会仔细规画好时间表,然后在时限内一步步将事情做完,与其说步调慢不如说是缜密。」而黄沛晶在澳洲旅游期间更发现了有趣的事情:「澳洲当地的健康食品包装几乎都ㄧ样!」

 

包装都一样,要怎么分辨品牌呢?黄沛晶指出,澳洲商人为了要让消费者从产品实质面去挑选适合的商品,而非受华丽外表的引诱,彼此间同类型的产品包装几乎一样,顶多在商标上有所不同-「其实他们就连商标都很类似,可能中间的小房子代换成其他图示一类!」喜爱上澳洲对于产品的认真追求,也认同他们要求「纯天然」的理念,于是决定引荐回台湾,「介绍这些非常优质而且理念很踏实的商品给大家。」怀抱创业梦想的黄沛晶,勇于挑战各种不同产业类别,从月薪一万八的小会计成为一间会计师事务所的所长,现在重视生活的她更要跨足到健康保养界,向大家证明她柔软灵活的卓越能力。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31号8楼

电话:02-2767-1101

传真:02-2766-9101

採访编辑:蔡雨庭 / 分机 419 / [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