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中带刚黄沛晶 6年坚换全新视野

   
2015-09-14

柔中带刚黄沛晶 6年坚换全新视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前台湾知名商业类型杂志《卓越杂志》举办《2015卓越银行评比》从调查中瞭解台湾民众选择银行的判断标准。即便不是内部市调人员,我们仍可以从「最佳品牌形象奖」、「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服务奖」等奖项名称当中,可以看出服务、形象、永续经营以及社会责任等感性面向是多数民众选择银行的判断标准,更可看出出台湾银行界服务至上的亲民特色。

 

 

能看到更多的是,评价企业的任务,已不再是专业人士依其学术理论精闢高深地剖析市场动态,而是由感受最深的民众进行评选。民众的顾客体验往往是最直接且强烈,正因面对的批评和赞赏是最直接且精准的,「面对现实」成了现在台湾大型企业面临的重大心态转变;「民之所向」,更成为各企业又爱又恨的参考指标。

 

 

柔中带刚黄沛晶 6年坚换全新视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可惜的是,趋势已经变动,但人心尚未成熟,目前多数专业人员太过执着于本行的专业性,忽略了「如何顾虑到顾客的感受」。「当消费者导向崛起,专业人员就必须放下专业视角,弯腰倾听民众的需求。」晶旸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沛晶说,面对服务导向的新市场趋势,身为专业人员就是要协助消费者选择适合产品,若是客户要求与专业产生冲突,黄沛晶表示,就应该协助客户找到深层问题所在,将重心放在顾客想要达成的任务上。

 

为此,黄沛晶选择以「结果导向」的方式着手,从希望能为客户达到哪种目标后,一步步往回推,以事前的专业分析,替客户提前好几步思考。她认为,与客户之间没有断层、最即时的服务是最佳的,工作起来没日没夜的黄沛晶,也获得许多人的赞赏,而最直接的肯定就是口耳相传的良好口碑,让旧客户愿意介绍朋友将公司帐务交由晶旸服务。

 

 

柔中带刚黄沛晶 6年坚换全新视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对于专业,黄沛晶有自己的坚持,「我想做属于自己的事业」她认真的表示,「创业就是我的志向」,一般而言,成为合伙人是会计师的梦想,在大型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累积经验,等待资歷足够被拔擢为合伙人,其实也就算是老闆了!但怀抱梦想的黄沛晶,想的却是经营一个自己的事业:「我想要的是,能够有充分的空间挥洒理想,然后这个空间是靠着自己一点一滴打下来的天地!」,于是她毅然离职,用了将近六年的时间全心学习会计、考证照,然后成功创业。

 

黄沛晶说,在自我主义意识抬头的整体风气下,民众对于企业的印象不再只针对「够专业」、「产品好」等理性面判断,而是从带点感性的「口碑」、「感觉」下定论,那么各产业都针对「服务」下足水磨工夫,也不足为奇!

 

 

 

-------------------------------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31号8楼

电话:02-2767-1101

传真:02-2766-9101

採访编辑:蔡雨庭 / 分机 419 / [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