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30%! 大陆:还未定案

   
2014-07-08

减税30%! 大陆:还未定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针对六月底时备受关注的『财政部正在考虑重新调整化妆品税目分类,目前按照30%税率徵收消费税的一般化妆品可能将不再徵税』这一大陆传闻,截至今日为止,大陆官方财政部相关部门仍未就此予以证实。但根据许多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表示,财政部确实有正在考虑将化妆品税目分类界定为高档化妆品和一般化妆品,且将对一般化妆品不再徵收消费税,此政策预计最快将在下半年公布。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即便「减消费者税」政策如预期般正式发布,对大陆国内民族品牌的化妆品和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的价格影响都不会太大,且这一调整将有助于目前市场上的一般化妆品降低销售价格,也是这个消息被如此关注的原因所在。一位不具名的权威人士表示,事实上,有关大陆酝酿消费税的消息之前已经传出,此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13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时,就曾提到最近要实施的财税改革重点和方向,继续完善消费税改革方案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这也给外界以大陆即将调整消费税的信号,但当时并未提及具体的调整时间表。

 

针对大陆将如何调整消费税的问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政策研究室主任孙钢在接受媒体採访时曾表示,调整的原则是把一部分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费品移出徵税范围,同时把高污染、高能耗和奢侈品纳入徵收范围,真正把消费税作为对高档消费品和奢侈品或者是对环境污染起抑制作用的税种,而对于属于大众类消费品的一般化妆品是否有望被调整出徵税范围,他并没有提及。

 

专家指出,上次消费税下调时,莱雅、雅诗兰黛等化妆品巨头不仅没降价,还上调了10%的零售价格。对于外资大牌来说,知识产权支付的费用、研发费、包装费、广告费等都是成本的大头,免徵30%消费税对其影响不但不大,而且用高定价保持品牌定位、形象也是其定价策略,并不会因为下调关税或消费税而降价。【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