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达成协议 推升美元至97大关

   
2015-07-15

希腊达成协议 推升美元至97大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达成初步的新纾困协议后,目前希腊债务危机暂时解除。亚洲匯市今天受影响,美元兑欧元走升,加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年底升息态度明确,激励美元指数再次达到97大关。不过,新台币兑美元匯率今早以31.260元跳空贬值6分开盘后,台币再次走升,盘中最高来到31.006元,台币升值近二角。

 

经过艰苦的17小时会谈研商,欧元区领导人同意磋商一项规模达86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以使处于破产边缘的希腊留在欧元区,但要求希腊接受严格的外部监督。如果这次欧盟峰会没能达成协议,希腊经济将跌入深渊,该国的银行将滑向崩溃的边缘,希腊将不得不发行自己的货币,并退出欧元区。在宣布达成协议后不久,欧元兑美元一度劲升至1.12美元,但随后稳定在1.10美元水准。

 

分析师称,尽管希腊的未来仍不确定,但债务协议使投资者将关注焦点转向美国Fed能在9月升息的前景。Fed主席叶伦和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上周五发表的讲话暗示,那种情形可能发生,叶伦本周稍后将在美国国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预期希腊议题歹戏拖棚的市场人士正跳过希腊,并在本週数据出炉和叶伦国会发表证词之际重新买进美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匯市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除非新出炉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否则美Fed将在9月升息,美国与欧洲收益率差不断扩大也扶助美元。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后,美国公债价格回落,德债价格却上扬。欧元兑美元急跌近1.5%,触及1.10美元之下的日低,后反弹,尾盘报1.1006美元。美元兑日圆触及一周高位123.535日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