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希腊恐退欧元区

   
2015-05-29

美股收黑 希腊恐退欧元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华尔街股市今天收小黑,追随欧元区主要股市的跌势,主因希腊危机迟无解决迹象,市场忧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与国际金主对于债务协商的进展口径不一,使市场的不确定性仍高,且中国股市爆量崩跌6.5%,亦令市场承受压力,周四美股主要指数小跌。

 

周四收盘,道琼工业指数跌36.87点或0.2%,为18,126.1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69点或0.13%,为2,120.79点。那斯达克指数跌8.62点或0.17%,为5,097.98点。纽约证交所下跌1,756股、上涨1,282股,比率为1.37:1。那斯达克市场下跌1,468股、上涨1,277股,比率为1.15:1。

 

 

由于希腊危机阴影笼罩,欧洲主要股市稍早收盘时,除了伦敦股市走高,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终场上涨0.11%,收在7040.92点;欧元区股市都深受希腊问题影响,法兰克福股市DAX 30指数下跌0.79%,收在11677.57点,巴黎股市CAC 40指数下跌0.86%,收在5137.83点。

 

 

过去4个月来,希腊一直与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就改革协议进行艰苦的谈判,但都没有突破的迹象。如果未能达成协议,希腊在未来数週内可能面临债务违约或破产。一名欧盟官员表示,与希腊达成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希腊政府坚称,将在周日以前与债权人谈成协议。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资长Mark Luschini说:「各方说法不一。我在等待欧盟认可的说法,而不是希腊的片面之词。」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新加坡发表讲话时重申了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阐述的观点,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加息。他还表示,央行不应该用利率政策来应对金融稳定风险。

 

 

全球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首长今天在德国德勒斯登召开财金首长会议,与会的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专访时表示,希腊脱离欧元区是可能发生的事,但这并不会意味欧洲的单一货币制度将告终。

 

 

她又说,对欧元区而言,面对这种局势不会「轻松愉快」,但「这可能也不会意味欧元将就此结束」。对于雅典当局宣称即将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拉加德也大泼拉水,她表示:「我们非常不可能在今后几天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