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希腊傲慢 德盼希脱欧元区

   
2015-03-17

受够希腊傲慢 德盼希脱欧元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彭博报导,柏林的计程车运将穆勒(Jens Mueller)表示,他受够了希腊政府,他不乐见德国把他缴纳的更多税款浪费在希腊身上。


49岁的穆勒在柏林地标布兰登堡大门停下车等待下一位乘客上门时表示:「处于目前的处境还提出这些要求,他们(希腊)过分傲慢自大。或许出走欧元区对希腊更好。」


绝大多数的德国人抱持着与穆勒相同的心情。德国第二电视台(ZDF)13日发布民调显示,52%的德国人不再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高于上月的调查比例41%。


德国人态度丕变,主因80%的德国人认为,希腊政府「对待欧洲伙伴并未展现诚意」。


德国人态度趋强硬可谓事关重大,因德国是希腊二阶段总额2400亿欧元(2530亿美元)纾困案的最大金主,同时也力主希腊削砍预算与改革以换取金援。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1月走马上任,承诺将终结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力推的撙节措施后,希、德两国紧张关係就愈演愈烈。


齐普拉斯还拉高分贝,要胁德国为纳粹在二战期间占领希腊时造成的伤害进行战争赔偿,同时希腊财政部长瓦鲁费克斯(Yanis Varoufakis)则与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爆发口水战。


上週希腊政府正式投诉萧伯乐失言,萧伯乐表示,整起事件「荒唐可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