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校抢人 华人餐饮正热

   
2014-03-13

外国学校抢人 华人餐饮正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看准亚洲餐饮市场,共18家外国餐饮学校大动作抢学生。

 

华人餐饮市场商机大?连外国学校都来台湾抢厨艺人才!看准台湾学生中文能力强,昨日一场餐旅升学就业博览会活动,就有来自十个国家,共18家国外餐饮学校参加,打出实习给薪及毕业后高起薪的口号,号称折合台币起薪八万起跳,让许多餐饮系学生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虽然出国增广见闻很不错,但是出国学费可不便宜,像日本跟夏威夷学费约30多万,法国蓝带与澳洲学校更要70万起跳,其中最贵的就是瑞士,每年学费高达110万元。不过除了日本外,每间学校都有3个月到1年的带薪实习,号称让学生赢在起跑点。

 

游学中心执行长说:「在法国的蓝带巴黎总校,有个很特色的地方,就是你将来结业之后,他可以提供三个月无薪实习,你就会有机会到米其林餐厅去工作,将来你的履歷会非常漂亮。」

 

饭店招生部主任:「瑞士赢我们这点,就是他们从国小毕业就开始磨练,那边大学生毕业,大概会有七年的实务经验最少。」

 

法国蓝带钻研法式料理,日本学精緻甜点,夏威夷专攻西餐,每间学校都各有特色。除了毕业后,可以到全球各大饭店、餐厅应徵,薪水至少比在台湾高2至3倍左右,夏威夷厨艺学校甚至声称,毕业生起薪最高折合台币可达八万。在高薪的诱惑下,许多餐饮科学生都说他们准备好了,因为只要到了国外并顺利毕业,身价马上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