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萩 艺。术。坊

   
2014-05-07

野萩 艺。术。坊 | 文章内置图片

 

夫妻携手 陶艺品生命力爆发

 

从台北上了高速公路往桃园机场方向,下交流道后转进了芦竹乡的一处住宅区,来到位在一楼左、右两户的「野萩艺术坊」,创办人陈明裕、陈怡曲夫妇,是就读新竹师院美劳教育学系的学长和学妹,同样喜爱陶艺的他们,于民国九十六年,决定让陶瓷艺术品成为他们一生的事业。

 

在进入位于左侧的艺术品展览室后,看到了陈列在四周大大小小、琳瑯满目的陶艺品,马上发现了一个共通的主题---猫头鹰。第一眼我就被那只「黄鱼鸮」给吓了一跳,锐利的双眼歪头勐盯着我瞧,彷彿正在朝我打量着些甚么,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这只超过100公分的「黄鱼鸮」是1:1的拟真版。

 

天马行空 猫头鹰狂想曲

 

我好奇地问到为什么特别喜欢猫头鹰时,陈怡曲笑笑的回答我说,当初她的创作总是天马行空,想到甚么就做甚么,直到有一天表哥看到了她的作品,就建议她试试看做猫头鹰吧,也因为表哥的一句话,陈怡曲越做越有心得,越做也就越深入去研究,慢慢地夫妻两人就不可自拔地爱上了猫头鹰,也为此创作出关于猫头鹰的一系列作品。

 

野萩的陶艺品粗略可分为拟真版猫头鹰、Q版动物和抽象骨瓷艺术品,店内清楚可见大小、形状、特徵皆不同的九只台湾特亚种拟真猫头鹰,并搭配了和生态学家版权录制的有声护照,让收藏家不仅拥有一只逼真的猫头鹰艺术品,连在家也能听得见专属品种的猫头鹰叫声,让人彷彿真的置身在野外的生态栖息地一般地不可思议。

 

优良手工陶艺 创意满载

 

转头看见了旁边一群一群的Q版鸡家族,小鸡们表情生动,大小就好像一颗鸡蛋一样大,陈怡曲说,每只小鸡她都赋予它们不同的表情和动作,就如同她每个亲手创作的艺术品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当陈明裕向我介绍野萩入选台湾优良工艺品的作品时,远远看起来以为又是另一项关于猫头鹰的创作,但关了灯之后才赫然发现原来「暗藏玄机」,陈怡曲表示,她将每只雪鸮都做成外壁薄、内中空并以骨瓷上釉,当放上了灯座之后,整只雪鸮都透着光芒,更把猫头鹰脸部的轮廓细节展现的更加清晰可见,相当的与众不同。

 

克服困境 拥抱崭新未来

 

回想起野萩成立之初,陈明裕夫妇也表示,因为都是纯手工的陶瓷创作,尤其在拟真版的作品上更要花上许多功夫,资金的不足和陶艺技术人员的缺乏实在让他们伤透脑筋,但转念一想,为了热爱的陶艺,夫妻俩互相扶持鼓励,野萩也终于渐渐地步上了轨道,目前也计画往创作设计为主,再交由代工去量产。

 

野萩秉持着深耕台湾、守护生态的心,除了用台湾百大景观雕成的手工皂和台湾的九款特亚种猫头鹰外,他们也希望能在未来成立一个猫头鹰的文化园区,将全世界213种的猫头鹰都内入创作范围,不只是让人们可以看见他们各式各样的作品,更要让大家了解到每个地区猫头鹰的生长环境和习性的差异,打造一个专属于野萩的「猫头鹰王国」。

 

 

野萩艺术坊

 

网站:http://www.ycart.com.tw

 

电话:03-313-5457  03-313-6090

 

地址:桃园县芦竹乡大竹村忠孝街2-3号1F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