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觉得累?14种健康杀手报你知

   
2014-06-28

每天都觉得累?14种健康杀手报你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一定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每天起床后总觉得自己筋疲力尽,没有工作的动力。除了睡眠因素的影响外,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是关键因素。美国平面媒体根据专家的建议,整理出14种伤害健康、消耗体力的坏习惯,快跟着以下项目,检查自己中了那些吧!

 

 

1.不运动:

如果因为觉得累而不去运动,其实更会造成反效果。根据研究,每星期有3天的时间、每次运动20分钟,较不容易感到疲劳,而且6星期后依然觉得精神饱满。运动可以让心血管系统运作得更有效率,将氧气和营养素传送给肌肉组织。所以,当你感到体力不济时,更应该起身运动。

 

2.水喝得不够多:

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就会导致血量下降,血液变浓稠,进一步影响心脏的运作,降低运送氧气和营养素到肌肉组织与器官的速度。

 

3.铁质摄取不足:体内如果缺乏铁质,会容易感到疲倦、没精神、无法专注。如果摄取足够的铁质,就能降低贫血的风险。一般而言,瘦牛肉、坚果、深色蔬菜、蛋、花生油等,都含有丰富的铁质,同时可搭配富含维他命C的食物。

 

4.过度追求完美:完美主义的性格,往往会太过要求自己,而且超时工作。而且,完美主义倾向的人,常常设定过高的目标,很难达成,最终反而让自己不开心。

 

5.想法过于负面:如果做任何事情,都想到最坏的情况,只会让自己裹足不前,而且心理负担过大,感觉疲惫。

 

6.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晚上睡觉时,你的身体仍在持续消耗能量,因此第二天起床后必须进食,才能补充接下来工作需要的能量。早餐最好选择含有全麦、蛋白质和健康脂肪的食物。

 

7.吃垃圾食物:含有大量糖分和单一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导致血糖飙高,如果血糖瞬间上升、又快速下降,无法维持稳定,便容易感到疲累。

 

8.不懂得拒绝:不要想着讨好所有人,对任何要求都来者不拒。你必须务实地衡量自己的时间和能力,对于无法负荷的要求,要勇敢地说「不」,否则只是在消耗自己。

 

9.杂乱的办公环境:办公环境太过杂乱,会让你无法专心,影响大脑处理资讯的能力。因此,每天结束工作后,不妨花几分钟的时间,整理一下桌面和办公环境,第二天进公司时,看到整齐的桌面,心情也会跟着变好。

 

10.放假时没有适当的休息:当你在休假时,仍忙着处理公司的事情,你的身体势必无法好好休息。放假时就该好好地放松,让身体和心理都能获得足够的休息。

 

11.睡前习惯喝酒:一开始,酒精会抑制中央神经系统,产生镇静的效果。但经过身体代谢后,却会导至肾上腺素升高,这就是为何睡前喝酒容易在半夜醒来的缘故。根据医师的建议,睡前3~4小时,就不要喝酒。

 

12.睡前使用3c商品:平板电脑、手机或笔电萤幕的背光会抑制褪黑激素,这是促使身体的生理时钟正常运作的荷尔蒙。因此,最好是在睡前一到两个小时,不要使用这些科技产品。

 

13.咖啡成瘾:如果每天喝咖啡超过3杯,就会影响正常睡眠,因为咖啡会阻断腺甘酸(Adenosine)的生成,妨碍睡眠。因此,医师建议,中午过后就不宜喝咖啡。

 

14.週末晚睡晚起:如此一来,星期日晚上便很难入睡,到了星期一早上,为了赶时间上班,结果是严重睡眠不足。如果精神不佳,可以在中午休息时间小睡20分钟补眠。【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