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不适应吗?让专家来帮你!

   
2016-08-14

幼稚园8月开学了!有许多小朋友哭哭啼啼的上学,对此,专家表示,稚龄的孩子会有依赖感,而环境的改变难免不适应,爸妈可以耐心陪伴,减少在校适应时间。

 

孩子入学不适应吗?让专家来帮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华民国职能治疗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张自强表示,孩子们第一次的上学焦虑,主要是来自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之前都与父母亲或是保母等熟悉的人在一起,难免会焦虑,此外又不知道在幼稚园会发生什么事情,才会更焦虑因此大哭;因此,爸妈选定幼稚园之后,一定要常常带小孩去熟悉环境,让孩子放心,此外也可以让孩子了解幼稚园的课程规划,不要让孩童不知道情况。

 

 

 

这样的准备可以让孩子减少紧张,可以让孩子带着熟悉的物品作为寄託,转移陌生的不安感,并教导孩子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让老师可以协助孩童在幼稚园可以开开心心的学习;但若真的孩子适应不良,家张也可以先将孩童带回家一阵子,之后再入学时,其他小朋友已经熟悉环境,也会照顾新同学,老师也可以将重心放在孩子的不适应问题。

 

孩子入学不适应吗?让专家来帮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董氏基金会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叶雅馨表示,孩子在幼龄阶段有附着情感是正常的,到幼稚园不适应都是正常反应,爸妈可以藉由耐心陪伴以及与孩童聊聊天,让孩子学会表达,但如果孩子一开始不愿意分享,爸妈也可以先聊聊自己的事情,引导出孩子讲出心里的讲法。

 

 

叶主任表示,孩子长大了就会逐渐脱离父母,爸妈应有认知,因此在送孩子上课时,尽量不要表现出不捨的脸,这样反而是让小孩有机会成为「妈宝」,必须收起捨不得的心情,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的适应环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