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感染 园方藏匿6童违规上课

   
2015-06-20

肠病毒感染 园方藏匿6童违规上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桃园龟山爱林幼稚园传出肠病毒群聚感染,桃园市卫生局17日稽查时,园方不但让6名该在家自主管理的学童混班上课,稽查人员到场时还偷偷将6名学童,带到3楼空教室,要求学童躲在桌椅下方并且将通往3楼教室的铁门锁上,不让稽查人员进入。

 

 

爱林幼稚园15人的鲸鱼班和24人的蝴蝶班,分在16日和17日各有2名幼童被医师诊断为肠病毒,依规定要向卫生局通报并自主停课,但卫生局17日稽查时,这两班仍分别有3名幼童上课。疾管科人员到场时,园方一开始先以园长不在为由,将一行人请到会客室,途中有位老师从未开放的3楼走下,卫生局人员直觉有异上楼查看,眼尖发现在尚未立案的补习班教室内,竟有幼儿藏身课桌椅之后,但门窗却都紧闭推不开。

 

 

在场师长先说是稽查员看错,接着推託没钥匙要等园长回来,一行人光是站在教室门外就有18分钟,估计6童被关在密闭教室裏超过半小时,直到他怒道:「幼童万一中暑出事你们就知道严重!」并扬言报警,园方才乖乖掏出钥匙开门,「救出」6名幼童和1名老师。

 

 

卫生局稽查人员前一次稽查时就看到3楼空教室监视器画面有人影晃过,这次稽查时坚持要园方打开3楼教室,果然找到躲藏的幼童,卫生局重罚幼儿园12万。桌子底下,椅子后面,这是卫生局人员拍到的照片,一看到卫生局上门稽查,幼儿园为了隐瞒违规上课的事实,要学童躲在闷热的空教室内,学童被叫出来时已经是满身大汗。

 

 

林国宁说「小男孩出来头髮都被汗水淋到湿漉漉,真的很心疼!」他说陈姓园长返园后否认授意老师,辩称以为都有开空调,但将孩童藏匿于未开空调的3楼教室,致孩童潜藏在危机环境中事证明确,虽是初犯,仍依《传染病防治法》重罚12万元。

 

 

卫生局陈效君:「应该要停班的小朋友并没有停课,还要他们躲避在课桌椅下,有规避稽查的行为。」

 

 

稽查时间在下午天气相当闷热,空教室没有开空调,前后拖了20多分钟才将学童带出,园方解释,因为家长没办法请假学童没有人带才送到幼稚园该停课没停课,不但混班上课还藏学童,还刻意制造停课假象,实在有够离谱,卫生局决定依照传染病防治法重罚12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