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开学 校长勉励学生创新

   
2015-08-31

台大开学 校长勉励学生创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大学今天在综合体育馆举办台湾大学104学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学习入门书院始业式,由校长杨泮池致词。杨泮池勉励新生,应敞开心胸、探索无限可能,不要侷限单一领域,并期待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和勇于创新的能力,学习关怀他人和社会。

 

杨泮池指出,台大近几年积极推动教学创新,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包括鼓励教师开发新颖的教学法和教学科技,并充实数位平台内容,在线上课程平台Coursera囊括全球前4名最后欢迎华语课程,也成为华语世界磨课师课程(MOOCs)的第一品牌。在全校教职员工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台大各领域都有令人骄傲的学术研究表现,根据国际高教机构QS评比结果也显示,在37个学科领域中,台大有17个领域名列全球前50大。

 

台大开学 校长勉励学生创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虽然台大在国际表现亮眼,但国内环境仍不利于年轻人。杨泮池虽担心年轻人未来没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但面对诸多问题,他多是正面思考。对学生,他强调要发挥利他精神,鼓励挑战权威,培养多元能力;对社会,他唿吁投注更多资源在高等教育,并倡议产学合作,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他也希望台大学生能珍惜享有的资源,勇于尝试、认真探索,并学习表达沟通、乐于分享,并结交可以信赖一辈子的好友,他们可能是陪同奋斗一生的伙伴,也期待学生能培养独立思考和勇于创新的能力,并学习关怀他人和社会。

 
 



相关新闻看更多:弃稳定工作 台大生26岁拥3间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