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开学日奇景 蚊帐成入学礼

   
2015-09-07

台南开学日奇景 蚊帐成入学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内各大专院校开学将近,除了新生训练,有些学校都会给予新生入学赠礼。位在台南的长荣大学昨天起新生入住,不少学生带着蚊帐、捕蚊灯报到;成大周边商家的防蚊用品,不少学长买来给学妹当礼物,成为最夯的入学礼。学校周边业者也相中商机,改卖蚊帐、电蚊拍等商品。

 

截至9月7日,台南登革热确诊病例总数已破5000大关,教职员工生确诊数及疑似病例也达379例。大专院校开学在即,校方不敢大意,教育部也下达指令让各校加强防疫,若访查校内积水有病媒蚊且未改善,将扣该校补助款。教育部综合规画司副司长谢淑贞说,登革热是透过被蚊子叮咬感染,不适合SARS的停课标准,但只要确诊及疑似病例,就应请假就医观察一周,请假学生再由老师补课。

 

台南开学日奇景 蚊帐成入学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新生今年刚到长荣大学报到,昨下午举行新生始业式,不少家长专程送孩子来报到,家住北部的学生,因家长担心早早将防蚊用具备好;成功大学周边商家也改卖防蚊床罩,业者表示,以往床垫或草席卖最好,但今年因为登革热关係,已卖出近千组蚊帐套组。长荣大学校长李泳龙表示,过去校方迎新时都会致赠入学礼,今年因登革热疫情严峻,改送防蚊贴片,虽然学校不是疫区,但校方不敢大意,各校舍还提供防蚊液。

 

台湾成功大学下周开学,暑假有外籍生染登革热,不少业者在学校周边卖起蚊帐和防蚊用品。黄姓业者表示,往年销量最好的是床垫或草蓆,今年是防蚊商品,最受欢迎的是「圆形蚊帐」,近千组蚊帐套组已售完。家住台中的李姓新生表示,开学前家人紧盯台南登革热疫情,还特地买电蚊拍让她带来台南,并千交代、万叮咛,如果蚊子很多就快「逃」回家。

 



相关新闻看更多:登革热疫情升温! 快清理室外瓶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