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半月停电4次 居民作息受影响

   
2015-07-10

盐水半月停电4次 居民作息受影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盐水地区从6月底到7月初,因台电太盐高幹及下中高幹电桿上避雷器等遭雷击烧损,影响岸内、下中等七个里约三千五百户,引发民怨。向台电反映后,台电新营区处副处长吴志城昨天表示歉意,并提出供电馈线改善方案,并向居民表示歉意,保证8月底检修完成。议员李退之召开公听会,盼台电建立对外说明机制,停电时迅速回报电力状况。

 

6月21、22、29日以及7月6日,盐水区共发生4次大停电,每次都长达1小时以上,市议员李退之9日邀集台电等相关单位在盐水公所举行公听会。他说,由于现在天气炎热,频频停电,已影响民众日常作息。

 

受害里民向民代陈情指出,受天气炎热高温影响,停电让人苦不堪言,向台电反映后都说是雷击因素。后厝里长张淑龄说,居民养殖鱼塭遇停电,会造成鱼虾死亡,到时损失要找谁补偿;中境里长白春桐表示,为何每次大雨过后,台电都无预警停电,外头气温高,室内酷热难耐,期盼台电释出善意,打折优惠6月电费。

 

台电新营区副处长吴志城表示,6月21及22日停电是因太盐高幹避雷器遭雷击,造成线路跳脱停电,29日是下高幹防雷架空地线因雷雨断落碰触高压线,引起悬垂碍子烧毁,7月6日是下中高幹100号电桿的碍子遭雷击破损,对于停电造成居民不便,深感抱歉。

 

目前台电已积极加强线路巡查与做防雷线,未来规画自动侦测系统,如遇断电能第一时间获知,停电时也会从其他变电所调度电力支援。但里长提及住家电器毁损及鱼塭养殖鱼虾损失,要向台电求偿。消保官方面表示愿意协助,民众则需负举证之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