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番茄有毒? 农改场批谣言

   
2015-03-20

生番茄有毒? 农改场批谣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网路出现「生番茄有龙葵硷毒,不要生吃」的文章,台南农改场指出,至今没有食用番茄中毒的文献报告,勿轻信网路谣言。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今天指出,最近网路又出现一篇「生番茄有龙葵硷毒,故不要生吃」的文章,甚至还有「青番茄比砒霜还要毒?」的说法,惹得消费者人心惶惶。


台南农改场指出,卫生福利部早于民国99年就函请台北荣民总医院提供专业意见,指出日常一般性食用番茄应不致中毒;且番茄含有大量的营养素,营养价值受肯定,此篇文章应属网路传言,民众不需特别避食番茄。


台南农改场指出,茄科植物多含有天然的生物硷,是植物天然的防御物质,可以抵抗细菌、真菌等病原。这些生物硷毒性不一,但会随着果实成熟而逐渐消失;成熟的番茄、茄子等果实内,生物硷的含量都很低。


台南农改场指出,番茄所含有的生物硷有番茄硷、去水番茄硷两种,结构与龙葵硷不相同;至今还没有任何食用番茄会影响人体健康的文献报告,民众日常适量摄取番茄安全无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