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 小朋友肠病毒 幼稚园竟然...

   
2015-06-18

 虾米! 小朋友肠病毒 幼稚园竟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桃园卫生局6月16日监测到社区第1例肠病毒71型阳性个案,桃园市八德区3岁7个月男童于5月份随母亲至中国厦门探亲时感染EV71型肠病毒,返国后出现症状。男童持续发烧至39.3度,加上睡梦中有惊醒抽搐等症状,男童父亲立刻警觉是否为肠病毒,紧急送往肠病毒责任医院,顺利由医师抢救,得以痊癒出院。

 

 

卫生局16日监测到社区第1例肠病毒71型阳性个案,根据了解,住在八德区3岁7个月男童5月随母亲到大陆厦门探亲时感染EV71型肠病毒,返国后出现发烧症状,男童父亲警觉,赶在病情恶化前送医;另外,平镇区私立休仕顿幼儿园因未通报小朋友感染肠病毒,遭开罚并公告在卫生局网页。

 

 

根据了解,男童持续发烧至39.3度,加上睡梦中有惊醒抽搐等症状,男童父亲警觉是否为肠病毒,赶紧送医,男童父亲表示,他因为去年10月带小朋友接种流感疫苗时,在卫生所得知重症前兆的特徵,才能提早在男童病情恶化前抢先就医。

 

 

男童家中并无其他小孩,卫生局研判,应该是在厦门期间接触感染肠病毒的4名表兄姊,而被感染,卫生局已提醒该区医疗院所的医师们提高警觉,详细问诊可疑病人是否感染肠病毒。

 

 

卫生局已提醒该区医疗院所的医师们提高警觉,详细问诊可疑病人是否感染肠病毒。卫生局唿吁:婴幼童如果出现「高烧不退」、「呕吐」、「肢体无力」、「睡梦中抽搐」等肠病毒重症前兆时,应迅速送往桃园市肠病毒责任医院(林口长庚医院、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坜新医院、敏盛综合医院、圣保禄医院)就医,以掌握治疗黄金时间,获得妥适治疗。

 

 

另外,卫生局于5月28日接获民众陈情,发现平镇区私立休仕顿幼儿园未依规定通报肠病毒,而且并未照规定停课,将对该幼儿园违反桃园市政府公告肠病毒防疫措施,裁罚1万5000元,并将幼儿园名称公布卫生局网站。

 

 

卫生局为落实校园宣传,昨天安排「麦当劳叔叔」现身苑里镇文苑国小,以话剧演出,教导全校学生「湿、搓、沖、捧、擦」洗手5步骤,疾管署北区管制中心主任吴智文、副县长邓桂菊也一同加入,让学生在欢笑中学习防疫知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