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小童开学 全身行头逾万元

   
2015-09-07

大陆国小童开学 全身行头逾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大陆上周已开始新学年,受瞩目的不是书本内容,而是一个个贵得离谱的顶级书包。最近,中国大陆新学期小学生的开学装备,功能让人大开眼界,除了有早前大热的「日本书包」,功能被形容为「防丢利器」、防溺。还有定位功能的「电话手錶」等。浙江省宁波市一所小学更有学生带电动笔刨、电话手錶、可食用铅笔等昂贵文具上学,全身「行头」总值估计逾万元(人民币.下同)。

 

日本小学生书包近来在大陆网路疯传。早前大陆有不少家长涌到日本,抢购当地小学生专用的硬式双肩书包,贪其拥有浮力、GPS定位系统、内藏钢板可于地震时保护头部等多个救命功能。虽然售价高达5000元(新台币2.5万元),但仍深受大陆家长青睐。

 

大陆国小童开学 全身行头逾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浙江省宁波市一间小学日前开学,就有多名小学生背着这种传说中的「日本书包」上学。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她就是今年暑假时在日本旅游时购买这款日本书包给儿子开学使用。此外,另一位小学生所带的开学新文具更是「度身订造」,不但有价值800多元(新台币4千元)的电动笔刨,连铅笔竟也是可食用。据这位学生家长表示,她的小孩身体为过敏体质,故一直都特意留意所用东西的安全性,「小孩喜欢咬笔头,用手摸过笔尖后,还会放到嘴里」。所以当她知道有这款可食用铅笔,就立即买一大堆,「多少枝没数,反正一年肯定够用了」。

 

有当地教育局主任表示,家长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心情无可厚非,但唿吁不应有攀比心态;亦有家长坦言,过度物质化会不利于学生之间的正常交流。有家长坦言,孩子看见同学用了这些「高大上」的文具,会无形中在心里有所比较;有小学老师更直指,过度的物质满足反会使学生的教育成果变差,又言这些新「装备」根本不是必需品。

 



相关新闻看更多:陆客游美消费惊人 刷破21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