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人力需求增 制造业最缺

   
2014-09-06

10月人力需求增 制造业最缺 | 文章内置图片(图片取自网路)

 

正在找工作的人不用急,因为到十月人力需求将增加5万多人,求职情形应会较乐观,劳动部昨天公布第4季人力需求调查,今年10月底较7月底净增加聘雇人力达5万4千人,较去年同期激增7成,创近3年同期新高;其中以制造业增聘人力最高,达3万4千人。

 

第4季人力需求调查显示,事业单位评估10月底用人需求,和7月底相较,26.61%厂商打算增聘人手、62.12%需求不变、4.48%将减少雇用。合计雇用人数净增加5万4428人,虽较上一期略减5千人,但较去年同期增加7成1,显示就业市场景气正在回温。

 

就行业别来看,制造业仍扮演火车头,预计增加聘雇的员工最多。与上季相较,本季预计净增聘3万4569人,创近四年新高,其次为服务业,净增加聘雇人数近2万人。劳动部指出,人力需求增加跟全球需求提高,刺激出口动能,就业市场转趋乐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