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女人不卸妆 小心肌肤松弛老化十倍!

   
2013-12-19

懒女人不卸妆 小心肌肤松弛老化十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化妆可以让女生变美,但若没有做足卸妆的动作,吹弹可破的肌肤就可能变大烂脸了,女生不卸妆就上床睡觉,大部分都是因为「太累」或是「嫌麻烦」,而大部份女生也知道不卸妆就睡觉,对皮肤的伤害很大,但最后还是没能战胜懒惰,不过懒惰的教训,就是让妳的脸老了十岁!

 

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安娜(Anna Pursglove)亲身实验整整一个月不卸妆,看看最后脸会发生什么事?结果一个月过后,她原本还算平滑的肌肤,不但红肿、脱皮,更出现许多过敏反应,快速老化的模样,就像瞬间老了十岁。

在经过「带妆睡觉」的一个月实验后,安娜明显感觉到皮肤出现各种状况,经检查后确认有黑色素沉淀、微血管破裂、毛孔粗大、皱纹等问题。她表示「有点像一面严重脱漆的墙壁」,不卸妆让皮肤变得又干又紧,像是戴了一层面具。皮肤科医师也检测出她的左右边脸部皮肤的皱纹各增加20%与10%,全是因为化妆品锁住毛孔,降低皮肤弹性的后果。


不卸妆除了让脸部堆积脏污之外,还会引发一连串的肌肤问题,像是造成肌肤角质堆积、暗沉、干燥脱皮和毛孔粗大等。尤其眼妆是最靠近脆弱的眼部肌肤,如果长时间不卸眼妆,眼睫毛不但容易黏在一起难以清理,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还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失明。

日本医美品牌Dr.Ci-labo表示,卸妆并不只是清洁的动作,同时也是护肤的重要步骤之一,其中更与皮肤松弛有非常密切的关係。因为不卸妆除了让脸部肌肤得不到唿吸,甚至会造成弹性蛋白和骨胶原等真皮细胞的活性降低,使皮肤失去弹性,逐渐变成松弛肌,时间一久,脸部看起来自然苍老许多。

 

化妆这个动作,本身对皮肤来说就是个负担,所以一定要即时卸妆,最好是一回家就立即卸妆,尽量不要等到睡觉的时候再卸,更不能偷懒不卸妆就睡觉。卸妆时,更要注意千万别太急躁用力搓揉,最好以湿敷的方式轻轻擦拭,用对方法,肌肤才不会再度受到伤害。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