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10种千万不能共用的东西

   
2014-09-29

在生活上,家人、朋友间有时总免不了共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不过,根据外国杂志最新一篇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其实共用某些物品,可能会导致细菌更容易传播,以下就是这篇文章中提到的10样尽量不要跟其他人共用的物品:

 

小心!10种千万不能共用的东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1.肥皂

浴室和洗手台上总是会将肥皂放在香皂盒上面,但是香皂盒如果没有定期清洗,盒面上会成为细菌孳生的温床,如果有人生病感冒,那么细菌就很容易因此而传播开来。

 

2. 耳环

有时候姊妹们和家人间总免不了会互相交换耳环来戴,但是如果今天有一方不小心把自己耳朵弄伤了,那可能会导致病菌传染,所以要借给人家戴耳环、或是戴完耳环要还人家之前,都记得要洗过。

 

3. 指甲剪、锉刀

如果在剪指甲的时候不小心弄破皮肤,而共用的指甲剪若又没定期清干净,可能就会导致伤口感染等等。

 

4. 共喝同一瓶饮料

如果有一人已经有初期感冒症状还跟其他人共喝一杯饮料的话,那就会导致病菌传染,最后全家人或全寝室的人都感冒了。

 

5. 耳机

挂在耳朵里的耳机属于较私密的用品,每个人难免多少都会有耳屎,共用同一个耳机(尤其是内耳式的)不仅卫生方面堪虑,而且也容易传染细菌。

 

6. 化妆品及其用品

化妆品和使用的刷具跟粉扑尽量不要共用比较好,因为脸也都难免会有灰尘跟细菌,要是粉扑或刷子没清干净,也是很容易把细菌到处传播来传播去。

 

7. 刮鬍刀

不要共用刮鬍刀的原理跟指甲剪一样,都是担心如果划伤肌肤后,细菌容易侵入进伤口内造成感染。

 

8. 牙刷

共用牙刷会让牙刷刷​​毛沾染的病菌经由细菌传染,尤其当使用者牙龈或口腔有伤口时,刷毛容易沾染血液,这样也会让病菌传播的机率更大。

 

9. 梳子

人的头上每天都会有灰尘跟污垢,就算是每天洗头都一样,因此梳子如果没有定期清洗,大家一直共用同一只梳子,可能会导致真菌或细菌传染。

 

10. 止汗剂

若是使用滚珠式的止汗剂,因为滚珠会直接接触到肌肤,喷雾式止汗剂就没有这个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