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化妆品过期 你可以这样用

   
2015-10-02

保养/化妆品过期 你可以这样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活中经常需要购买一些化妆、护肤、清洁等生活用品,有时还没用完就过期了,而你有多久没有帮化妆品做体检了?谁年老色衰该汰换掉,或是明知不可为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用自己的身体作过期测试硬用。为什么总是无法果断丢掉过期化妆品,这边列举最常见的5个迷思,你是否也这样想?

 

 

1. 「应该没坏吧!」

就算没有标示,但任何化妆品都还是有保存期限。如果是在欧洲,欧盟规定要有有效日期标示在化妆品上,但部分美国产品又有另一套规定标准。尽管如此,仍有很多方法可以查出产品的有效日期,像是在网站上输入序号等。

 

 2. 「加减用一下啦!」

使用过期化妆品会损害皮肤,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细菌感染。

 

3. 「总有一天会用到!」

女生容易被广告烧到,看到喜欢的眼影,或是被漂亮的包装吸引,总会找藉口忍不住败下去,催眠说服自己总有一天会用到。但现在请你检查一下,有多少没用过的化妆品堆在旁边(甚至连包装都没拆)?再好好思考该不该继续买。

 

4. 「这个很贵耶!」

与其心疼贵森森、白花花的钞票,还不如花点心思关心你的皮肤吧!使用过期保养或化妆品,容易导致肌肤发炎红肿与不适,最后还是要求助专业皮肤科医师,不是本末倒置吗?

 

5. 「超好用,我好爱!」

每个人都有他的天命化妆品或保养品,但都过期了还是捨弃它吧!更何况化妆品公司几乎每三个月就推出新品,坚持守旧不就错失尝试新产品的机会了吗?

 

保养/化妆品过期 你可以这样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难道化妆品/保养品一但过期了,就只能丢掉吗?当然不是啰!

 

1.过期化妆水

含酒精的拿来去油污,重保湿的可以擦皮具,实在不行还能用作玻璃清洁剂,效果的一级棒!

 

2.过期口红

将口红涂抹在银饰上,片刻后用纸巾擦拭干凈,马上跟新的一样。

 

3.过期眼影

用它DIY同色指甲油,碾成粉末后与透明指甲油均匀混合,全新的彩色指甲油立刻华丽诞生。

 

4.过期面霜

面霜是个好东西,人皮牛皮两相宜。但是千万要记得,具美白效果的面霜还是直接丢掉好,否则会造成悲剧。

 

5.过期香水

加到拖地水还是喷在衣服上,只要你喜欢,没什么不可以。

 
 



相关新闻看更多:冬季皮肤保养之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