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人民币TRF风暴延烧3700家企业面临倒闭危机

   
2016-08-19

惨!人民币TRF风暴延烧3700家企业面临倒闭危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初受到人民币剧贬冲击,各家国银投资TRF(目标可赎回远期契约)皆惨赔爆发断头潮,全体国银惨亏。根据週刊报导,目前情况并没有好转,TRF灾情反而越演越烈,将冲击3700多家中小企业,惠誉信评也指出,将会对台湾造成相当严重的损失,这次的损失金额保守预估2千亿,相当于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时损失的5倍。

 

两年前因为市场看好人民币的走势,预估将有涨幅,不少民众抢着申办人民币存款,银行也向企业推销TRF(押宝人民币升值的衍生性商品)。中小企业不理会金管会的警告持续买进人民币,没想到中国人行意外让人民币贬值,导致TRF出现鉅额亏损,更是直接冲击到投资人民币的3797家中小企业。保守预估亏损高达2千亿元,是2008年金融海啸雷曼兄弟破产造成的4百亿损失的5倍,相当惊人。

 

惨!人民币TRF风暴延烧3700家企业面临倒闭危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面对TRF亏损,不少厂商也开始着手进行对应计画,有国际知名休闲鞋代工厂竟利用放弃台湾资产,只保留银行查封不到的中国事业的手段,让TRF造成的20亿亏损以及贸易融资的10亿都丢给银行,债留台湾。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食品供应商、五金制造商以及地保住户都受到波及,甚至还有一位企业老闆名下8户房产因此遭抵押,可见损失相当惨重。而根据经济部商业司公司登记资料显示,企业因投资TRF而财产遭银行假扣押、强制拍卖的判决,今年相较去年多出了10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