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圈:选后台股一周内恐重挫3%

   
2014-11-30

外资圈:选后台股一周内恐重挫3%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九合一大选执政党惨败落幕,行政院长江宜桦宣布请辞,为本周台北股匯市增添重大变数。\选战激情过后,金融情势回归基本面,本周影响台北匯市的三大变数,包括:国际美元强弱、日圆与韩元等亚洲货币走势,及选后外资资金是否持续拥抱台股而定。

 

 

除执政党败选因素外,交易商认为,短期内日圆贬势还没那么快踩煞车,加上中国大陆降息、人民币匯率翻贬,加上出口商月底抛匯旺季暂告一段落,估计新台币对美元匯价走势,仍以续贬可能性较高,短期震盪区间为30.8~31.5元。

 

 

近期国际油价重挫,推升国际美元身价,上周五亚洲货币全数翻贬,新台币兑美元匯率贬破31元整数关卡,以31.039元收盘,创四年一个月新低,贬值8.8分。

 

 

不愿具名的欧系外资券商研究部主管指出,明年基本面成长性有限,台股想刷新今年高点,无法单靠缺乏激情的基本面,还需要有政府两岸政策加持;尤其国民党本次地方选举大败,中国政府若考量台湾执政党的执行力,是否会在2016年以前对国民党释出政策利多,「变数还很大」,另一方面,执政党最自豪的两岸关係进展,此次面临民意考验,是否展开路线修正,使得两岸经济合作趋缓,更可能拖累台股基本面表现。

 

 

根据选前民调,市场原本估计国民党六都失去四都,结果对执政党来说比预期更惨烈,「显示选民不等于股民,短线失望性卖压恐更沉重」。外资分析师则直言,这次六都市长的选举结果,凸显的是台湾民众对马总统与国民党的不信任。

 

 

选举对台股的影响正式告段落,会有失望性卖压,但顶多一、二周时间,而且台股在选举前表现,比新兴亚洲区域中其他市场逊色,有利台股选后二周内迅速反弹。放眼台股2015年行情,台股企业获利动能趋缓后,殖利率将重新成为投资主题,估计台股企业明年殖利率达3.3%。

 

 

另一方面,为了迎战2016年的总统大选,执政党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更多有利股市政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