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周线连三红 续航力看强

   
2014-12-13

生技周线连三红 续航力看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出现量缩震盪,但柜买生技类股昨日涨幅达2.8%,周涨幅3.66%,高居上市柜公司所有类股涨幅之冠,表现亮眼,柜买中心指数昨日收周线,出现连三红的强势走势,生技股股价普遍走扬,使得柜买指数表现领先集中市场。周五收盘柜买指数成为137.25点,上涨0.96点,成交量为241.05亿元。法人本周买超抢回补,续航力仍强。

 

 

法人周买超由102张到1,881张,由高价股基亚涨停带头喊冲,健亚、台微体也涨停收盘,股价很犀利。反观电子股,不论集中或柜买市场,电子股都偏弱,传产股也受到油价重挫影响,持续偏弱,塑化股为重灾区,但柜买市场当中的生技、航运、文创股动能强。

 

分析师指出,台股近期受到原本于高档整理美股回档修正,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数跌破月线,连带国内加权指数近日也受国际市场氛围转弱影响,加权指数从半年线上方摔落,周四测试年线8973点支撑;不过就短线来看,市场资金还是青睐中、小型利期型股票,柜买市场反而较不受影响,技术线型维持多头格局。

 

 

大陆进入扩大内需时代,将从解决人口老化及战后少子化等问题着手,政策编列一连串医改政策,明确将提高医疗品质做为主要目标,初期建设将增加大型医疗检测设备设置,生技医材产业看好。

 

 

柜买市场生技指数涨幅高居上市柜公司所有类股涨幅之冠,相当强势,生技股后市可观察17日立院将审议大户条款,若能废除或修改,主力大户将积极归队,中小型股是业内主力等最爱操作族群,其中生技短中长期产业趋势为法人及市场重视,更是重点族群。

 

专家观察今年来全球生技医疗指数表现,其中AMEX生技科技指数表现最佳有48.75%涨幅,NASDAQ生物科技指数36.78%。反观台股,生技产业基本面仍佳,生技股再发威,表现领涨抗跌,受惠2015年1月将召开国际生技大展,及摩根大通医疗生技论坛等利多,生技股是短期值得留意重要标的。

 

生技股至年底不少重量级公司即将投入资本市场,与近期有多项重量级药品已进入重要阶段,即将申请药证,未来新药公司将有实际营收及获利贡献,且上柜生技指数尚落后国际市场,拥补涨利基。

 

入冬以后,冷气团来报到,气候变化剧烈,感冒就医需殷,生技股将受惠挹注业绩成长,股价也将雨露均霑,该族群会越冷越火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