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它!连雷军都看好的创业方向

   
2015-11-10

雷军「风口上的猪」的理论被无数创业者奉为圣经,11月6号的财新峰会上,雷军在与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对话中再谈风口。此次,被雷军视为风口的是三个方向:农村互联网、企业级市场、智慧硬体。

 

就是它!连雷军都看好的创业方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什么会看好农村互联网,雷军是这么说的

农村缺了两代,一是缺了早期的IT,二是互联网,今天它会把这两个时代全部迈过去。也就是未来的五到十年里,农村将会迈过城市经歷的二十年的演化,从IT化到互联网化到移动互联网化,三步并一步,跑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从这个角度看,农村什么事情都可以做,每一个角度、每一个维度都可以看。我认为这十年之内,会产生一大批百亿美金市值的农村互联网公司。

 

梳理此前雷军的演讲,雷军认为农村互联网在于2个机会:一个是城市农产品的消费怎么帮助农民生产,另一个是农民自身的消费,「今天中国农村和城市差10年到20年,未来就看各种服务如何填平这一鸿沟。」

 

就是它!连雷军都看好的创业方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企业级市场:企业应用的春天刚刚开始

雷军对于企业级市场的看好不是一天两天。早在2009年,雷军曾400万元入股某企业级服务创业公司,当时雷军是这么说的「企业级服务是趋势,我2007年就关注了,但那时智慧终端机没起来,这个活至少需要四五年。」

 

现在雷军的观点基本没变,认为中国企业应用市场还处于萌发阶段。通俗点说就是,以前中小企业老闆不通过IT系统管理公司,现在随着智慧手机的普及和劳动成本的提高,连小饭馆也开始用软体进行管理,因此在这方面,创业者还有很大的机会。

 

就是它!连雷军都看好的创业方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智慧硬体:有无限空间和可能

小米在智慧硬体上基本上是通吃的节奏,从智慧家居到可穿戴设备再到智慧医疗基本都有涉及。雷军认为智慧硬体和物联网是未来5-10年的主力方向,而目前还处在物联网的初级阶段,真正达到智慧的硬体比例还很低,仍有无限的空间和可能性。智慧硬体应该是今天市场上最重要的热点。

 

 

此外,雷军认为,「融资不是卖公司,双方合适的价钱最好,不是越高越好。越高越好的背后所隐含的风险其实挺高」,融资中估值越高,成就越大是一个误区,价格越高往往意味着背后的风险越大。

 

 

文章来源:虎嗅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雷军:1%的运气>99%的努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