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电话陌生开发吗?4步骤破冰、赢得信任感

   
2016-04-01

你怕电话陌生开发吗?4步骤破冰、赢得信任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业务员而言,陌生开发是一大难题,光是面对面就能让人手足无措了,更何况是电话陌生开发,对着冷冰冰的话筒,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反应,也不能用肢体来展现你的热情,为陌生开发增添了许多难度。陌生开发佔了所有业务开发中的七成,因此想成为一位专业的业务员,电话开发是你必备的技能,让你能成功的取得电话另一头的信任,得到面对面销售的机会。 

 

一、取得潜在客户名单
在电话开发以前,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名单是如何取得的,我们都希望打电话的投资报酬率是高的,电话那头的陌生人能够对你的业务内容感兴趣,那么蒐集名单的过程就显得更加重要。以下提供三种最适合进行电话开发类型,由成功率高排到低,让你对下次的名单准备有更明确的方向:

 

1.透过现有客户开发
如果你的产品与服务让现有客户很满意,他们也可能主动介绍亲朋好友,此时你就能向现有客户询问那些可能有兴趣的人的联络方式,用你的专业介绍和客户的口碑加持,绝对能为这通电话大大加分。

 

2.线上或实体活动参与名单
愿意参加公司活动的人,对公司的营运内容有一定程度的兴趣,也能从电话中用活动的内容来引起他们的兴趣,建立起友善的连结。

 

3.网站造访者
曾造访公司网站,并留下联络资讯的人,也是对公司内容有一定程度的兴趣,不过这种人的耐心也有限,取得他们的联络方式时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和他们取得联繫,否则成功率会随着你等待的时间而降低。

 

你怕电话陌生开发吗?4步骤破冰、赢得信任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二、事先拟定你的讲纲
进行陌生开发时,时间的掌控非常重要,客户不想听到你和他长篇大论,却迟迟没讲到重点、又无法引起他的兴趣,此时他们只会迅速地找个理由挂你电话,你需要先在纸上拟好几个要讲到的重点,然后分配每个重点叙述的时间,让你的沟通流程能够简洁有力,客户也能迅速抓到重点,对内容产生兴趣,以下提供几个可参考的准备方向:

 

1.个人化的打招唿
不要只称对方「先生/小姐」,适当的加上客户的姓名与职称才能拉近距离感。

 

2.表明身份、来意
诚挚地自我介绍,并简单说明为什么会知道对方的联络方式,以及你接下来要说什么,这时也可以一面观察对方的态度为何。

 

3.进入你的重点

 

4.准备后续参考资料
向他表明你可以把更详细的资料直接寄给他,或是直接跟他约见面时间。

 

5.礼貌的结尾
无论成功与否,用专业态度挂上电话。

 

三、预先的暖身动作
如果害怕突然打电话会太过冒昧,可以先用寄Email、传简讯的方式告诉客户你会拨电话给他们,或是先给他们一些可以大致瞭解内容的资讯,在用电话进一步与他们对话。

 

四、准备自然的对话内容
虽然第二点教你先列好讲纲,但若是你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只照着讲纲说话就会非常不自然,也比较难和对方建立起较好的关係,你可以在拨电话前准备一些「讲纲以外」的内容,可能是对方可能有兴趣的时事内容、他可能关心的话题,以及他会有兴趣的专业知识,有时候陌生开发的目的不一定是真的要卖出什么,如果能藉此建立起客户对你的信任,也是一大收穫。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