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创业者的特质!你也有吗?

   
2016-08-02

近年来,全世界因为创业成功的人士越来越多,进而让许多人萌生了创业的梦想,但这些创业成功人士都有什么特质与能力呢?让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復来告诉你!

 

就特质而言,每位创业者都非常的有热情,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投注了许多心力,但要学的是在热情当中又不失理性,不是只有单单的享受创业过程,而是为了一个更好的结局付出。全力以赴的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关注的,是自己产品的服务是否为最佳状况,也同时不断的去创新进而得到有新产品。

 

十项创业者的特质!你也有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就能力而言,创业者必须要有十项能力。
 

1.强烈的慾望

 

慾望,表示的是种目标,是种理想,创业者就是要改变现实,才选择出来创业,打破眼前的社会框架,需要的就是慾望,如此一来,这样才能在工作上得到突破。

 

2. 超乎想象的忍耐力

 

在创业的路上,每个人都必须要忍受极大的代价,可能必须要忍受家人的反对,或是金钱上的压力,甚至是他人的冷眼嘲讽,这些的痛苦,只有创业者最了解,最刻骨铭心,但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忍受这样的困境,这样才能成功!
 

3. 与众不同的视界

 

对创业者来说,唯有不同的视角,才能看到那被藏起来的商机,但这些的视角,必须要多看看这世界来拓展,透过多看这世界的过程当中,有机会碰到那些已经成功的创业家们,听听他们的故事,记取他们的教训,或许,这样也避免了许多有机会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首先,不做自己不熟的职业,这样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学费」,也可以加快成功的速度与机率;第二,多阅读,多阅读的含意很广,增广见闻,对于老闆来说是很重要的,若老闆只知道自己产业的市场,这样可能无法让客源全面化,因此,增广见闻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第三,多看看这世界,可以用旅行的方式去看看各大公司的营运方式,进而找出属于自己公司最佳的经营方式,一个创业者的眼界有多宽,他的事业也就会多大;第四,交友,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有许多的朋友可以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一些足迹,当然,创业也是,不断拓宽自己的交友圈,与朋友们进行脑力激盪,如此一来,创业除了赚钱之外,也会多了些许乐趣。

 

4.了解社会走向,满足大众需求
 

要赚钱,就要有消费者,没有符合消费者的口味,你就不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样,当然赚不到钱,所以,若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自己就应该了解到这社会的走向,义无反顾地与社会背道而驰,绝对不可能是个成功的创业者,因此,了解这个社会要的是什么,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5. 要有敏锐的商业敏感度


当一个创业者,要有的,就是能否在别人看到商机前看到商机,若你可以比别人早点看到商机,那么你就比别人更快抢到了生意。在商业的世界里,速度,决定你可以赚多少钱,而如果你的动作可以比别人快,当然,成功的机会也相对提高了。

 

十项创业者的特质!你也有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6.宽广的人脉

 

创业,在一开始的开头一定是艰辛的,这个时候,就是要靠朋友来拓展自己的市场,但当然,并不是要求自己的朋友掏钱给自己,而是透过朋友来达到宣传的目的;朋友,没有太多的利害关係,可靠度也较高,这对创业者来说,朋友将会是极为重要的资源之一。

 

7. 谋略

 

商业的市场,就像是一个战场,若只是傻傻地冲,有天一定会死在沙场上,所以,策略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对于问题的解决,创业者的智谋,都可以决定了创业的成败,特别在于产品的创新,要怎么透过头脑及创新来让作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完全是取决于策略成败了。

 

8. 冒险的勇气

 

创业是种冒险,所以当然也需要勇气,但毕竟创业不是赌博,必须还知道什么时候该进,什么时候该退,在商业的世界哩,风险无所不在,而这时候,承担那风险持续地往前走,就成了一门学问;什么时候该进,什么时候该退,这也是个很重要的决策,否则只会一直冲,到时候,学费没了,你的公司也倒了。

 

9. 学会与他人分享

 

分享是个交流,当员工愿意分享,就表示员工对于你有一定的尊重及安全感,当一切都得到了满足,员工也会因为害怕失去这样的现状,开始主动为你做事情,回报给公司,这样无疑对一间公司来说是个良性循环。

 

10. 自省能力

 

最后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善于学习,并且勇敢面对自己的错;遭遇挫折,对创业者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对于这些挫折,创业者必须要记取教训,反省自己哪里做错,才能让你度过难关;曾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对创业者来说,一日三省太少了,唯有时时刻刻反省且警惕,才能够让自己每天都学到些什么。

 

创业者的特质很特别,也很重要,若缺少以上哪一项都会影响到事业的发展,但当然,要当一个创业者,就必须要时时刻刻的学习,每天成长一点,你希望的成功事业就再也不会是个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