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解乡愁 创出独特辣椒味─李雪

   
2015-11-04

多数人,一生中追寻的是由酸甜苦辣中交织而成,过往那段经歷。通常是味觉的享受,记忆的味蕾总是最美,想想看我们到目前为止的生活,有多少片刻的记忆,让我们永生难忘,那样的片段不就是激发人生中,最深刻的烙铁印象?

 

味道解乡愁 创出独特辣椒味─李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李雪,一位来自四川的台湾媳妇,环境不再是小时候奔跑的庭院,周遭不再是习惯中的人事物,因为在台湾的一切都需要重新适应、改变、成长;这些环境造成的陌生感,即使已渐渐的熟悉,但忘却不了的是记忆中,那种家乡味的温存,思念情绪日渐加重,就连喜获麟儿也无法抚平思乡的酸涩,好胜的她想,或许食物的味道可以让她更接近故乡,从此开启她的「辣娇」之路;她说,记忆是由自己找寻的-环境虽不可改,但可以从味道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回忆。


  
李雪笑着说,台湾人总觉得四川人很爱吃辣,非极致的口味,对他们来说是没有感觉的。不过,「真正的辣椒要能吃出天然的香气来,辣味不该是来折磨人的。」这是妈妈告诉她的香料智慧,凭藉着独特味蕾,李雪以鲜、香、麻为主题,创造结合在地台湾的辣椒味道,开创了台湾人对辣椒的新印象、新体验、新刺激。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结合「乡」味的辣椒
台湾的地理环境,毕竟不同于四川,在这样的环境下想要创造属于家乡那种习惯的味道自然不易,尝试过在台湾千百样的辣椒款式,李雪决定使用产自台湾花东山区的青、红辣椒及朝天椒;花东地区是一处好山好水的宝地,在这样的宝地下孕育出的辣椒,其香气、口感以及新鲜度,肯定不同一般;接着她搭配四川顶级的辛香料以及家传的特调酱汁及独到的腌制手艺,成就如今独一无二且结合乡思的辣味。
  
对李雪来说,辣椒的辣味,不仅仅是一种乡愁的表现,更是一种味蕾上的激赏,如此的旷古绝今,独享岂不埋没这样的美味?所以她决定将这样味道,广传销售,再搭配在食物,更可变化出不一样的餐点口感;而喜欢辣椒味道的人也有福了,能尝尝这种鲜、香、麻的精心创造,也可一试不同以往的辣椒体验。

 

 

制「椒」之路
制造辣椒过程,李雪在挑辣椒方面是非常讲究的,一开始的制作,仅是为了一解自己对味道上的思念,然而在丈夫的鼓励下,他们开创了辣椒事业之路;丈夫认为可以试着销售,毕竟好的东西也要与人分享。就这样一句话,他们缓缓的跨出第一步;各方友人也大力支持和帮助,建议他们顶下餐厅,开始新的事业版图,并将辣椒结合在一起,觉得这种手法,或许可以创造出不同的风味;就这样大胆的尝试、创新的想法,使他们一步一步的迈入轨道,孩子们也很谅解父母的辛劳,让他们在打拼中无后顾之忧;其中也包括这一路走来许许多多人的结识与缘分,一切都是成功关键,他们感恩、惜福、不骄傲,一步一脚印从无到有,从有到创新,就这样成功的发展出属于自己的辣椒事业。

 

 

 

相关新闻:董明珠:女企业如何?重点在岗位!

 

【101创业大小事 / 採访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