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寻根之旅

   
2016-07-16

 

即兴地摆动身体,眼前施展曼妙舞姿的舞者,她是张婉昭。

 

张婉昭在美国攻读世界民族舞蹈学,精通国标、民俗、芭蕾和现代舞蹈,但最后会选择以印尼舞蹈作为创作和教学的主要项目,她说这其实是一场寻根之旅。第一次看到印尼传统舞者在台上演出,一种莫名的熟悉和亲切感油然而生,于是她开始藉由舞蹈追寻源自心中感动的秘境。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寻根之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张婉昭在台湾长大,父母是印尼华侨,透过舞蹈寻根就好比拼图一样,从父母那儿接触到的印尼文化,无论是父母的言行,或是妈妈常做的印尼料理,甚至家里头摆设的印尼装饰,于是她从学印尼舞寻根,探究每个动作的涵义,每一支舞传达的意念,慢慢地拼凑出留在自己基因里的故事。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寻根之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张婉昭思考,如何透过舞蹈创作,让人们看见不同族群的共同处,更传达文化共存的观点。当再次回到生长的台湾,她不再分类自己,而是以一个更大的视野成为更开阔的张婉昭。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从张婉昭的舞蹈中,看到的是多元文化,还有兼容并蓄舞者的修练。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