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爱他董事挺他 金主却要他滚

   
2015-06-22

员工爱他董事挺他 金主却要他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华尔街与Twitter的蜜月期整整持续了两个月零两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的表现堪称完美,被誉为一流的执行者。上市交易第一天,Twitter股价暴涨73%。

 

 

他在Twitter长达5年的成功任期,在IPO时达到了顶峰,可以说,是他将Twitter变成了一家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科斯特洛曾是一名喜剧演员,后来开始创业,小有成就。2009年,他成为Twitter首席营运官(次年担任首席执行官),开始对公司进行整顿。

 

 

为了阻止资讯洩露,他换掉了整个董事会。他亲自聘用的亚当·贝恩一手打造了Twitter的广告业务部门。在Twitter提交S-1表格申请上市时,其年度收益同比增长198%。2013年,他还被《时代》杂志评为「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10位CEO」之一。科斯特洛很受员工拥戴,上週四,Twitter员工纷纷用主题标籤#thankyoudickc来表达对科斯特洛的支持,悲怆之下就好像他并不是辞职,而是已经离开人世。

 

 

科斯特洛在Twitter任职期间得到的教训非常明显:不要轻易上市,除非公司已经具备足够的盈利能力,且实现了疯狂增长。比如,后面这种情况适用于Facebook,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其股价每年上涨31%,失败的IPO早已成为遥远的回忆。但是,Etsy等其他一些上市公司经过一番磨难后,却得到了反面教训。去年12月份,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曾批评华尔街的短视主义。他对《财富》杂志表示:「华尔街根本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在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

 

 

华尔街对Twitter存有诸多不满:公司不盈利;诸如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这类关键指标均无增长;Twitter没有达到Snapchat或Instagram那样的主流化程度。产品容易造成混淆。广告也没有足够吸引力。就连一位声称为Twitter「费尽心血」的早期投资者,也发表了一篇颇具学术价值的文章,措辞强硬地要求公司做出改进。投资者开始感觉到,Twitter註定是一家永远无法发挥潜力的公司。

 

 

更糟糕的是,Twitter已经失去了吸引新用户的魔力—在艰苦的创业初期,Twitter之所以能够一路前进,靠的便是对用户的吸引力。科斯特洛甚至试图改变对使用者增长的表述方式和考量,他强调在互联网上中看到推文的人数(5亿人),而不是实际使用Twitter的用户数(不足3亿人)。该公司甚至还计画从这些「未登录」用户身上产生收益。

 

 

在整顿公司和带领公司上市方面,或许没有人能比他做得更好。但在取悦投资者方面,或许没有人会比他结果更糟。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投资者早已不再信任科斯特洛。而一旦失去信任,他做任何事情都不再重要。在一家备受关注且估值如此之高的上市公司,CEO几乎不可能有第二次机会来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投资者是善变的,所以,一旦你成为投资者攻击的目标,便不可能有翻身的机会。一个明证是,科斯特洛宣佈辞职的消息传出后,Twitter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4%。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