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救经济?!先救失业率吧!

   
2014-02-17

移民救经济?!先救失业率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依据国发会人口推估,自2015年起,台湾劳动年龄人口将出现逐年下降危机,且高阶人口外流,内外交迫,2020年劳动力一年将减少7、8万人,工作人力急速下降,影响台湾竞争力甚鉅,冲击远大于亚洲其他经济体。

中央大学产经研究所教授表示,各种吸引人才移入诱因都应多管齐下,增加移民,多聘僱侨外籍生,提升劳参率等,以减少对国力的冲击。

 

国发会统计,工作人口在2015年达最高峰1,738万人后将逐步下降,到2060年将降至960万人,且年龄普遍提高。官员说,去年工作人口有1,734万人,今明年两年仍可享受人口红利,但也不过增加4万个工作人口。
由于台湾少子化,出生人数减少明显,加上人口老化快速,人口结构快速高龄化,15岁至64岁工作年龄人口数将自明年开始转折,达最高峰后逐步下降,劳动力也渐呈老龄化。

依国发会人口推估,2015至2060年,平均每一年减少约17万个工作年龄人口,前几年很少,愈到晚年愈多,即使估算至2020年,高层说,工作年龄人口每年也减少掉15、16万人,依四或五折计算,劳动力相对减少7、8万人,而工作年龄人口趋势图向下转折十分明显,令人胆战心惊。

官员表示,目前我国势必要积极推动经济移民政策,延后退休年龄,提高劳动参与率,多管齐下以解决台湾工作人口逐年锐减的严肃课题,但在失业率高居不下的状态下,即使补充了劳动力,恐怕也没有多余的就业机会可提供,恶性循环不止。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