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农业逆境的常胜军-萨克希纳

   
2013-12-02

澳洲农业逆境的常胜军-萨克希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据外电报导,印度籍企业家萨克希纳(Deepak Saxena)日前在澳洲投资了价值逾1.5亿澳元的搾油炼油厂,他表示,澳洲是世界上开展全新农业投资项目最困难的国家,他说:「现在我能笑得出来了,以前我常哭泣。」 

 

萨克希纳将问题归咎于省和联邦政府繁杂的官僚程序,而且规划部门各自封闭的工作方式让项目难以在预算的金额和预期时间内完成。他说:「太过注重过程而不够注重结果,没有整合的程序,没有一个清晰的窗口,没有真正的凝聚力,每个人都封闭式地工作。」

 

萨克希纳说他的炼油厂遭到反覆延迟,规划部门不断要求更改项目,这让他多花了5000万澳元。此外,澳洲人力成本的高昂也是萨克希纳抱怨的另一个因素。他说:「我每年要支付给一名煤气工25万澳元的薪水,还要面对黑手党式的工会。」

 

萨克希纳也不待见澳洲银行。他说:「我可不喜欢澳洲的银行家。我认为他们对新项目的开发不适应,只擅长对已有的项目做些维护工作。」

 

尽管抱怨连连,萨希纳仍对他的新公司充满信心。「如果这些障碍都被清除,你能想像(澳洲)市场有多大的潜力吗?」萨克希纳甚至建议,澳洲的农场主和企业家们应更多地投资在能增加价值的生产活动上,而不是只进行简单的挖掘、打包,然后运走卖掉这种贸易方式。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