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住就对了!澳央行中断18月降息

   
2015-06-03

忍住就对了!澳央行中断18月降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澳洲统计局公布,第一季经季节调整后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增长0.9%,升幅超过市场预计的0.7%。按年增长2.3%,亦胜于市场预计的增长2.1%,不仅展现澳洲经济韧性,也激励澳元盘中走扬。

 

 

在该数据发布的前一天,澳洲央行(RBA)昨日利率政策忍住没有加码降息,中断18个月的降息趋势,所持理由为家庭支出改善,今天发布的GDP报告刚好支援这个论述。数据显示,当季最终消费成长0.5%、对GDP成长率贡献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家庭储蓄率从前季的8.8%降至8.3%,显示RBA之前的降息发挥作用,促进澳洲民众打开荷包花钱购物。若与去年同期相比,澳洲首季GDP年增2.3%,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2.1%,但低于近30年的平均水平(3.3%)。

 

 

澳盛银行经济学家表示,虽然今年开局经济表现良好,但是他们预期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仍将低于趋势水准。尽管经济復甦步伐加快,但是澳洲大宗商品企业未来12个月削减投资的金额将创史上最大,在薪资成长疲弱之际,他们预期现有产能足以应付市场需求。

 

 

强劲GDP报告浇熄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澳元在报告发佈后走强。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显示,截至10时48分(GMT+8)止,澳元兑美元升值0.26%、暂报0.7795,盘中最高来到0.7818。澳元压不下来,是RBA认为降息效果打折的原因之一。数据发布后澳币兑美元升值0.5%,来到0.7811美元,昨天收盘大涨2.18%。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