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不只拿来找工作 还能这样用

   
2014-12-28

履歷不只拿来找工作 还能这样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思考「我的下一份工作」需要什么样的职务经歷与成绩。

 

你也许会觉得企业的职务要求外人无法得知,其实充分打听、利用业界管道,一定可以对特定企业与职缺有一些了解。

 

 

你应该定期检视自己的职务,比较现在的工作内容和你希望自己的下一份工作的要求之间的落差,尽力累积现在的职务经验。你成长的幅度,往往取决于你所设的目标。目标不该是公司交代你要完成的工作,而是你自己所设的下一个愿境。

 

 

 

2.定期更新,掌握自己的专业是否成长

 

履歷表不只是一份用来求职的文件,它应该要用来检查自己是否有持续进步。

 

 

每一个人都应该定期(每季或每半年)回顾工作上新增的职务与成就,并记录在履歷中。这也是你为你的目标规划进度表,看看自己有没有跟着进度走。这样,当你想要转换跑道时,就能更容易找到新工作。

 

 

 

3.积极经营社交网站,完整填写履歷

 

其实企业透过一般人力银行网站招募到合适人才的比率并不高,反而是利用LinkedIn这样的社交网站招募员工的比例逐年上升。如果要在LinkedIn上得到青睐,就一定要填写完整的工作经歷,这是间接暗示有兴趣的企业来接触,也往往会增加被挖角的机率。

 

 

猎人头公司也常用LinkedIn作为搜寻人才的管道,利用关键字来找人才,并评估这个人的能力是否受到业界人士肯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