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两得 捐血还可验胆固醇

   
2015-10-30

一举两得 捐血还可验胆固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期热心捐血的民众,未来还可以顺便做检查!

 

台湾血液基金会今天表示,为感谢定期且持续捐血的民众,从11月起,40岁以上且2年内曾捐过血的重复捐血人,除血液的例行检验外,只要在捐血登记表上勾选同意增加检验,每隔3年可验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糖化血色素等三项检查,约10万名捐血人受惠。

 

 

一举两得 捐血还可验胆固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胆固醇过高一直是现代人的通病,但由于人们时常会因忽略而未做检查,导致其余的病症产生。根据103年国人死因统计,心脏血管疾病仅次于癌症,居十大死因第二位,而主要危险因子就是高血压、高血糖及高血脂三高。

 

 

台湾血液基金会强调,在生活中适当的控制三高,可明显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因此决定自11月1日起,推出回馈捐血人的新服务,将体检和三高相关联项目的检验结果汇整于检验报告中,提供捐血人的民众可以做为健康自主管理的参考。

 

 

除此之外,由于中年人口也常有体型肥胖问题,所以在11月起的捐血前体检实施项目会包括血压、身高、体重,并会以身高及体重计算出身体质量指数(BMI),让捐血者了解自己的体型,避免因肥胖衍生种种的慢性疾病,救人之余,也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做把关。若检验结果有胆固醇过高情形,会通知捐血人,并建议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

 

 

 

相关新闻看更多:空难现爱心! 切记捐血注意事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