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手边的甜食 代糖过量会腹泻!

   
2014-09-21

停下手边的甜食 代糖过量会腹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代糖示意图)

 

果糖及砂糖虽然不健康,但部分代糖如果摄取过量,可能会导致腹泻。美国营养师表示,用于当作代糖的山梨糖醇、麦芽糖醇、木糖醇、甘露醇、和异麦芽糖醇等如果摄取过量,会让人容易拉肚子狂跑厕所。

 

营养师还指出,现代人喜欢吃甜食,却又不希望吸收过多热量,但有些糖果大量使用代糖,如果一次吃过多的代糖,容易导致腹泻。但如果每天不超过二十克的摄取量,腹泻机率不高。营养师表示,想要减少热量摄取的民众,还是可以使用天然甜味的食材,况且使用少量代糖对多数人的健康无虞。

 

国际研究显示学龄儿童摄取过量的果糖,其体内「坏胆固醇」颗粒体积变小,造成日后动脉硬化风险高。此外,人体多数细胞的果糖转运蛋白含量低,代表细胞不易直接运用果糖,导致果糖很容易转换成三酸甘油,堆积在肝脏中。不论是果糖或蔗糖,不要超过一成都是较佳的选择,而且这已经是是宽松的标准。尽管水果、蜂蜜等天然食物中也含有果糖,只要适量摄取,天然糖较不会危害人体。营养师表示,传统汽水、含糖茶类、果汁等,皆含有一定热量,白开水是才是止渴最佳的选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