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再等等 下週油价将大跌

   
2015-03-20

加油再等等 下週油价将大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际油价下跌,预估下周一起,国内汽柴油,每公升有机会大降6到8角,预估调整过后,参考零售价格,分别是92无铅汽油,每公升23.7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25.2元,98无铅汽油则是来到27.2元,超级柴油每公升21.6元,加油可再多等一等。


实际调幅需待中油公司22日中午公布,週一生效,不过,台塑化从上週起採取「降价时(比中油)提早降,涨价时延后涨」策略,早一步在週六宣布降价,民众週日即可早一天加到较便宜的油,本週是否比照?值得观察。


中油发言人张瑞宗表示,自2月9日起台塑化採取差别订价后,2月份中油的柴油市占率确有下滑一点点,但并不大;至于「提早降、延后涨」的影响,目前资料还没出来,中油正密切注意,但这是自由市场竞争,中油不予评论。


中油目前在国内的柴油市场,市占率约83%,台塑化15日调降柴油每公升0.8元达22.2元,就比当天中油订价23.3元便宜1.1元,就算中油16日降价0.7元,两家公司柴油价格每公升仍有0.4元价差。


由于美国石油产量及库存均创30多年来新高,导致全美储油产能吃紧,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持续超标、俄罗斯产量创新高,美、伊限核谈判也可望达成协议,国际油价持续下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