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今夜登场 错过再等3年

   
2015-04-04

月全食今夜登场 错过再等3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天4月4日儿童节,夜晚有「月全食」登场,台湾各地都看得到。中央气象局指出晚间6时多月亮东出后就可以见到,至夜间9时45分復圆,建议民众选择东方较无地物遮掩的地点观赏。


气象局说,今天傍晚5时起月球进入地球半影区,晚间7时54分至8时6分可见到月球全部隐没在地球影子区内的全食红月面现象,晚上11时1分月球完全脱离地球的半影区结束月食,全部过程6个小时又1分钟。


月食是月球在轨道上公转运行时,进入地球背光面的影子区内,造成月面无直照太阳光可反射而有缺角或隐没的天文现象。


月食发生时,月面并不会完全看不见,而是呈现暗淡的红铜色,是因为阳光在穿过地球周边的大气层时,部分的红色光被大气折射至影子区内照射月面造成。气象局说,台湾上次可见的月全食发生在去年10月8日,下次将发生在2018年1月31日。


气象局表示,月食都发生在「望」(满月)的时候,大约是农历的15或16日(少数在14或17日)。这时候,地球刚好位于太阳与月球之间,使得月球有机会进入地球的阴影中,而发生月食的现象。 月食过程由东向西发生:月食发生时,由于月球是由西向东进入地球的阴影中,使得月球的东侧会先进入地影而开始变暗,因此月食的过程是由东向西发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