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尿、漏尿不停 当心骨盆出问题

   
2014-09-12

频尿、漏尿不停 当心骨盆出问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一般人都以为排尿障碍,仅出现于老年男性,但其实这也是许多妇女难以难以启齿的健康问题,而他们排尿障碍主要以频尿、漏尿、排尿困难等为主,有的甚至还有不明原因腰酸背痛的困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骨盆底肌肉无力造成的原因,所以,可以透过骨质密度检测以及简单的骨盆运动,帮助大家解决及预防骨盆底肌肉无力造成的排尿障碍、生殖道器官脱垂、慢性骨盆疼痛等问题。

 

全球有2亿人口曾有排尿障碍的困扰,依统计资料显示,妇女因体质不同有40%~70%的可能性,会有排尿障碍的问题,甚至是生殖道器官脱垂、慢性骨盆腔疼痛的困扰,根据国外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约有两亿人曾有过排尿障碍的问题。

 

除了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之外,尤其是生产过的妇女,因为怀孕时副压增大加上生产时产道扩张,导致内括约肌受损或者更年期过后停经,造成体内贺尔蒙环境改变等因素,这些都有可能会让妇女产生困扰。

 

除了手术治疗外,运动也能改善困扰,水量补充少 当心泌尿道感染除了透过运动改善问题外,有多数人认为尿失禁就是害怕喝水了,但其实这是错误想法,因为水量补充的少时,会造成尿液浓度高,反而会过度刺激膀胱,造成更严重的排尿障碍,甚至是泌尿道感染,所以,应该要多喝水,只是,要少喝含酒精或咖啡因等刺激成分的饮料,如此一来,才能真正解决排尿障碍。

 

(本文转载自CAREIN香草精油学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