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观2014 航运荣登最佳类股

   
2015-01-01

综观2014 航运荣登最佳类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投顾统计,航运股去年涨幅14.39%,不但是去年传产股中表现最佳类股,并居28类股中涨幅第4大,仅次于半导体股的上涨29.63%、光电股上涨20.26%。

 

 

台股集中及柜买两大市场,103年均以上涨逾8%作收,表现不俗,汉微科、台骅、微端、胜丽等4档昨日收盘更创下歷史新高,清一色为上柜股票,另有19档上市柜股创去年新高。

 

 

上述23档创去年新高或歷史新高,以航运股为最大族群,因而带动去年航运类股指数大涨逾14%;其余16档分散在电子各次产业,包括LED、电信、网通、IC设计、资服、资通股等,金融、纺纤及其他各占1档。

 

 

4档创新高股中,台骅及胜丽昨日股价同步拉上涨停,分别以36.5元及38.4元作收。其中,作物流、挂在航运类股的台骅,受惠于国际油价下跌、成本下降利多,胜丽为DRAM股,将合併原持股30%胜开,合併后有助提升市场竞争力。

 

 

另外,台积电协力厂、台股股后汉微科,昨日股价站上1,600元,大涨50元,由于汉微科的电子束产品,在市场具有其独占性,属高阶制程,带动股价持续创新高;微端为面板零组件,收在48.45元,主要是受惠于大陆需求强劲,大尺寸报价持续走稳。

 

 

其他19档今年创新高股,丰泰昨日受到越南将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激励,股价开盘后随即攻高,以大涨5.95%作收,收在96.2元,一举改写去年新高。

 

 

法人表示,TPP未来主要针对纺织及制鞋2项产品进行关税减免,将从原本17%的关税降为零,对于在越南设纺织厂及制鞋厂的台商来说,将是一大利多。

 

 

电信股族群远传及台湾大等股,也是股价创去年新高族群,主要是受惠于未来3G转4G的商机及题材;网通股的华星光及联光通等均是近期当红炸子鸡;LED股族群今年将告别去年的供需不均情况,今年供需情况好转,是带动鼎元及丽正等股攻高重要原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