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股 撑起台股半边天

   
2015-01-01

苹果概念股 撑起台股半边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4年台股指数以9,307点风光封关,外资全年买超高达3,546亿元居功厥伟,主因看好苹果iPhone6与iPhone6 Plus带动换机需求,大举加码苹果概念股,而苹果概念股股价表现也不负众望,护送台股安然度过「新兴市场资金外逃危机」,撑起台股全年半边天。

 

 

2014年对全球新兴市场而言无疑是动盪的1年,由于美国联准会(Fed)正式结束货币宽松政策,致使国际资金纷纷由新兴市场逃往美国股债市,下半年国际油价重挫更加重石油出口大国股匯市波动,更显得外资大举买超台股的可贵。

  

 

台湾经常帐顺差部位高,经济体质在全球新兴市场当中相对稳定,加上又有iPhone6与iPhone6 Plus题材撑腰,是去年国际资金愿意重金压宝台股的主要原因,而台股表现在新兴市场能够一枝独秀,来自国际资金买超居功厥伟。但美系外资券商主管提醒,iPhone6与iPhone6 Plus持续拉货效应能够延续至今年第一季,但从第二季起,苹果供应链出货无论是季或年成长率预计都将下滑,少了苹果供应链题材,国际资金能否继续「继续恋上」台股,将成为今年台股表现的最重要关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