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未条!台币持续走高 央行心痒痒欲出手干预

   
2016-08-17

冻未条!台币持续走高 央行心痒痒欲出手干预 | 文章内置图片

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  (图/取自网路)

 

近日因为国际美元落难,亚币升值,台币抢搭这股热潮匯率持续攀升,近日有望朝31元大关迈进。根据彭博报导,新台币兑换美元匯率展现近6年来最强涨势,但新台币最近的升势,可能很快就会促使台湾中央银行重启干预措施,防止出口贸易受到冲击。

 

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新台币对美元7月以来升值3.2%,在亚太地区表现仅落后韩元的升值5.4%,今年以来热钱大举涌入台湾,台币本季以来急涨幅度已创5年来最大。而台湾央行从4月开始就显得异常安静,相较于过去几乎每天进场干预的状况,央行减少在尾盘促贬新台币的举动,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财政部已经将台湾列入「匯率操纵观察名单」。

 

冻未条!台币持续走高 央行心痒痒欲出手干预 | 文章内置图片

法国巴黎银行  (图/取自网路)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外匯及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认为,台湾央行可能会在近期出手干预,有鑑于过去台湾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一直都是不乐见台币大幅升值,但近日台币持续走高,可能冲击台湾出口贸易,他认为未来台湾央行可能重新进场,缓和台币升势以稳定匯价。

 

匯银主管表示,目前还不是台湾央行出手的时机,虽然台币匯率持续上涨,但匯率仍低于台湾最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再加上美国仍在背后观察注视,因此台湾短期之内应该还是会捨弃偏好新台币弱势的立场,让台币持续攀升。

 

冻未条!台币持续走高 央行心痒痒欲出手干预 | 文章内置图片

亚太外匯及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