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强控管 股匯跌破31元

   
2015-07-08

央行加强控管 股匯跌破31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亚洲股灾同步冲击台北匯市,今日台北匯市也受外资「打包走人」及韩元匯价续挫影响,台北外匯市场发展基金会7日公布,6月新台币名目与实质有效匯率指数双双下挫;匯银主管说,台股下挫、外资匯出与央行严控匯市,是新台币强势告终的三大主因。

 

出口年增率连五月衰退,台币兑美元匯率盘中实质交易匯价全面贬破31元关卡,午盘暂收31.029元,因央行昨日尾盘以柳树理论调节台匯因素,帐面上升值1.33角,台北外匯交易经纪公司成交量爆量暂收10.39亿美元。此现象引起中央银行关注,今年以来加强控管匯市、天天在尾盘作价,避免新台币匯率过度劲升,让台湾丧失出口竞争力,在央行调节下,新台币匯率昨日连二贬,终场贬值1.2分,收31.162元兑1美元,成交量10.66亿美元。

 

根据台北外匯市场发展基金会最新统计,6月实质有效匯率指数终结连三涨,由5月的100回落到6月的99.51 ;名目有效匯率指数终结连四升,由5月的108.93,下滑到108.4。名目有效匯率指数是指:新台币对主要贸易对手国货币匯率指数的加权平均数,指数上升,表示新台币对主要贸易对手国货币升值;反之,则表示贬值。

 

实质有效匯率指数则是进一步纳入物价因素,指数上升,表示台湾出口价格竞争力减弱;反之,则表示增强。央行官员表示,新台币匯率是市场供需决定,若有偶发性或季节性因素导致匯市过度波动,就会进场维持秩序,这也是央行实施的「逆风操作」,在新台币升值幅度过大时,尾盘进场调节,让升幅缩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