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蚁入侵北市 外出避免穿拖鞋

   
2015-05-09

红火蚁入侵北市 外出避免穿拖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天气逐渐炎热,也进入了毒蛇、虫蚁的活动季节,红火蚁现身北投大业路,台北市动保处今天表示,已派员勘查确认并投药,另外,儿童新乐园及龙门国中两处,也已告知须施作警告标志及围篱,以避免民众遭叮咬。

 

北投区地方里长反映大业路往产业道路发现红火蚁,动保处派员勘查确认后,已立刻通知环保局对蚁丘投药防治。北市现有17处监测点,其中儿童新乐园及龙门国中二处发生点已施作标示警告,民众若被红火蚁咬伤,应立即就医,并勿再移动蚁窝及土方或植栽,发现蚁穴可通报动保处派员确认。

 

动保处组长李长垚表示,北市红火蚁出没处多在新北市交界,且多为土方多及植栽多的地方,目前北市有17处红火蚁监测点,行政区多分布在士林及北投区,其中儿童新乐园及龙门国中二处发生点已施作标示警告。

 

红火蚁毒性较强,叮咬严重可能过敏死亡。民众遭红火蚁咬伤,皮肤易出现水泡,并有蜂螫咬的刺痛感,尤其是过敏体质者应立即就医,另建议从事农作时不要穿拖鞋或凉鞋,也不要自行施行农药,避免产生火蚁抗药性,如发现可疑蚁丘,千万不要贸然破坏,建议离开现场并拨打1999或利用台北市政府市政信箱通报,交给动保处处理。

 

动保处说,民众发现红火蚁时时可立即通报1999或市长信箱,动保处将会派员勘查,确认后会立刻通知环保局对蚁丘投药防治,监测6个月后才会解除列管。

 

红火蚁属北市入侵外来种生物,具攻击性,若扰动蚁丘会大量窜出攻击人类,民众必须特别防范。

 

台北市政府于民国93年起就成立入侵红火蚁防治应变中心,近5年防治成果为100年共9件,均已解除列管;101年共8件,均已解除列管;102年共6件,5件解除列管、1件监测中;103年共14件,都在监测中;今年则有2件案例,也都在监测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