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拍照打卡 当心被警察抓走~

   
2015-08-30

吃饭拍照打卡 当心被警察抓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餐厅吃饭,餐点一上桌,许多人第一反应不是拿起餐具,反而是拿起手机拍照上传脸书跟朋友分享,这件事在台湾感觉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是出国的时候就不一定了。因为各国的法律不一样,像是在欧洲的德国,就建议不要随便将餐厅美食拍照上传。不过,这样做究竟犯了什么法呢?如果真的很想拍的话,有解决方法吗?

 

德国并没有一条法律是「不可以在餐厅将餐点拍照上传」,不过2013年德国法庭将「精心摆盘过的餐点」列入版权法管辖范围;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将摆盘餐点拍照的话,其实是要取得厨师的同意才行,因为菜色是经过精心设计、摆盘,属于厨师的艺术创作,否则你就有可能违反了智慧财产法而惹上麻烦,没摆盘的食物大家就可以尽量拍没关係。

 

吃饭拍照打卡 当心被警察抓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满餐点被拍的不只德国厨师,去年初法国也曾发生食客拍下餐点美照上传推特(Twitter),引发厨师们抵制,认为此举不仅会让还没来用餐过的食客失去餐点上桌时的惊喜,更会让对手餐厅藉机偷学摆盘,侵犯他们的智慧财产权。但是平不平常这要如何界定?万一我们觉得平常但厨师的确有放巧思在里面呢?所以媒体都还是建议观光客最好不要拍照比较好。那如果真的超想拍的,有解决方法吗?

 

有一个很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直接询问餐厅是否能够将餐点拍照,餐厅服务生自然会去问厨师,得到同意之后就可以大拍特拍了。主厨加特高堤耶(Alexandre Gauthier)也说,现在菜一上,几乎所有人都忙着拍照上传脸书或推特,等到要吃的时候都凉了。

 





相关新闻看更多:投票可以打卡? 所外无涉宣传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