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办公桌吃饭! 比马桶还脏

   
2014-07-30

别在办公桌吃饭! 比马桶还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上班族每天中午饭时间,有不少人为了求方便,买个便当就在办公桌前吃了起来,殊不知有可能吞下一堆细菌。根据美国研究报导,办公桌上平均有1000万种细菌,比马桶坐垫多出400倍,如果在此用餐,加上双手触碰,很容易污染食物,严重的话,恐怕造成致命的食物中毒。

 

美国科学家,在全美收集7000种样本的实验结果显示,平均来说,手放在桌子上的地方有1000万种细菌,这比在马桶坐垫上找到的,还要多出惊人的400倍。办公桌比马桶脏,再藉由我们的手指、食物残渣跟死皮,成为绝佳的载体,传递多种有害微生物。

 

除此之外,生物学家说,大家很少会清洁桌子或上面的物品。除非在很脏的地方工作,否则马桶其实意外干净,反而是很少清洁的办公桌,容易让人轻忽。当食物从表面沾到微生物,就称为交叉感染。有一些沾到的有机体可能很致命,像是大肠桿菌、葡萄球菌或是假单孢菌,不小心吞下,就可能发生食物中毒。

 

科学家表示,在办公桌吃饭食物中毒影响很大,而且不只对个人造成伤害,甚至会影响整体经济。光是在美国,估计一年有约4780万件由食物传染的疾病,造成770亿美元的年度经济损失,以小观大,下次上班时吃饭可得多多留意卫生。【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