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3步骤 跟蝴蝶袖说掰掰!

   
2016-05-07

每日3步骤 跟蝴蝶袖说掰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不管你是上班族,或许都有那种在电脑前一坐就好几个小时的经验,这样的经验换来的,就是全身血液循环不良,每天花十分钟,放松妳的肌肉吧!腰酸背痛、血液不循环及水肿等,这些症状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立即性的危险,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首先,肌肉的僵硬,会连带引发睡眠的问题,不但让你不能睡得香、睡得沉,也会让你因循环不良造成脑部缺氧,精神无法集中,思考也无法太清晰……这么严重的后果,你可能没有想过吧?

 

别担心,这里提供两个瑜珈延展出来的柔软肩颈肌肉的动作,真的可以让你在长时间的疲累之后,得到瞬间的舒畅,同时脑部也能得到暂时的休息。

 

 

告别蝴蝶袖,只要3步骤

「告别蝴蝶袖」,这个动作可顺带修饰手臂蝴蝶袖的部位,让手臂的线条更加修长喔!

1.吸气与吐气。双脚打开与肩平行,吸气吐气慢慢调整唿吸作三次。

2.双手合十往上提。双手向后手指合十,吸气手慢慢往上提,肩膀打开并将兇步往前推,手继续尽量往上提,力道往后拉,停留空中约10秒左右。

3.双手平放两侧。手慢慢放下配合慢慢吐气,手停放在身体两侧,提气唿吸,再作一次,反覆约做4~5次。

 

 

每日3步骤 跟蝴蝶袖说掰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放松全身肌肉

「放松肌肉操」,这个动作对肩膀及颈部附近肌肉的放松非常的有效。

1.轻拍肩颈。以空心掌轻拍肩颈。

2.淋巴按摩。用手掌在淋巴附近轻拍。

3.绕圈圈。以肩膀为主轴慢慢绕圈,但切记不要两边同时做,一边作完后再换另一边,整个动作完成后,你会发现肩膀附近的肌肉都有得到相当的放松,特别是对些长期使用电脑族来说,是个非常简便的放松方式。

4.划动双臂。在空中划动成匍匐前进状,就像游泳一样,双臂交替往前划动。

5.颈部绕圈圈。颈部以三百六十度轻绕圈。

 

 

颈部运动的小秘诀

要轻轻往后慢转半圈。多数人在打电脑或看电视时,很自然的会将头往前倾,所以当我们在做头颈肌肉放松时,即要注意避免把头在往下压,才不会不小心对颈部又造成二度压力。所以在做颈部三百六十度转这个动作时,只要轻轻往后慢转半圈,一边作完再换另一边,这样即可达到放松的效果。(本文取自CAREIN香草精油学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