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加班吗?中风可能悄悄来袭

   
2015-08-21

你还在加班吗?中风可能悄悄来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班族常熬夜加班,小心增加中风风险!国外最新研究指,除了三高危险因子之外,工时过长恐大幅度升高中风风险,每周工时逾55小时,中风风险远比工时正常者高33%,医生说久坐少动、压力大,都影响健康。

 

现代上班族真的很辛苦,每天工作时间几乎都超过10小时,不仅工时长、压力大,尤其是科技业上班族,熬夜加班几乎已成为家常便饭。英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奇维马基(Mika Kivimaki)于刚出刊的《刺胳针(The Lancet)》发表研究,他的研究小组研读17份中风医学与25份冠状动脉疾病报告,分析逾60万名男女病歷发现,工时愈长,中风或罹冠状动脉疾病风险愈高。

 

 

你还在加班吗?中风可能悄悄来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名上班族涂先生表示,「因为有案子的话,就可能客户为了他的计画要排,所以他可能为了要上线,我们就必须要配合他们嘛。」奇维马基追踪欧洲、美国等60万人八年来的健康报告,分析后指,工时正常者(每周35至40小时)者,平均每千人仅5人中风,但与正常工时者相比,工时越长中风风险愈高,每周工作41至48小时者,风险增高10%;工作49至54小时,风险升高27%,工时逾55小时,风险高至33%。

 

造成中风和心脏病的潜在因素很复杂,参杂遗传及环境因素有关。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身体活动不足、大量摄取酒精和反覆性压力都会提高发病风险。但研究也发现,即使考量包括年龄、性别和社经地位在内等风险因子,长工时也提高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的风险达13%。

 

 

 




相关新闻看更多:加班工时长 男吐身体血量一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