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股东会 挑战年增8成出货量

   
2015-06-02

股王股东会 挑战年增8成出货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去年获利创新高的硕禾电材今(2)日召开股东会,今年全球太阳能装置需求渴望成长20%,硕禾今年获利要挑战新高,董事长陈继明喊出,主力产品正银浆的出货量要成长50%,背铝浆、背银浆的年增率也要优于整体市场年成长20%,而电厂投资的开发中案件则近50MW。

 

 

会上也同时改选董事,大股东国硕拿下4席董事,硕禾执行长黄裖予当选新董事,而原监察人陈素惠则转任董事。

 

 

9位新任董事分别为国硕董事长陈继明、国硕董事陈继兴、国硕总经理蔡礼全、硕禾总经理黄文瑞、硕禾执行长黄祳予、春如投资公司代表陈素惠;至于独立董事分别为方涓科技技术长简瑞耀、联萌/力鼎精密资源运筹处资深处长陈俊良、清大材料科学系副教授甘炯耀、中华大学工业管理学系副教授王明郎。

 

 

去年太阳能市况不佳,但硕禾的出货量一枝独秀,每股税后获利以24.54元创下歷史新高。硕禾去年合併营收达95.61亿元,税后纯益14.94亿元,每股纯益24.54元,展望今年,依据太阳能市调机构Photon研究所指,2015年太阳能终端装置需求量从2014年的47GW成长至57GW,整体成长达10GW,年成长率约20%。

 

 

硕禾今年获利要再挑战新高,陈继明说,除了正银出货量要成长50%,背铝浆、背银浆的年增率也要优于整体市场年成长20%。

 

 

至于电厂部分,陈继明表示,硕禾去年底在台湾已完成设置约6MW,而海外部分,去年第3季新增日本2.34MW千叶案场併网,今年第2季完成日本福岛17MW大型太阳能电站併网商转,此外,开发中案件近50MW。

 

 

他说,子公司「禾迅投资」将成为台湾最大规模太阳能售电运营商,未来不排除以YIELD CO.方式于资本市场筹资,期能为公司提供长期稳定的收益报酬。

 

 

法人则估计,硕禾今年全年营收目标140亿元,年增约45%,成长动力为正银浆市占率的提升,硕禾去年出货正银浆250吨,今年估可出货达470吨,年增率至少8成以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